40场演出百姓得实惠 小剧场戏剧嘉年华收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吕斌 编辑:李冰 2018-01-11 10:31:00

内容提要:台上唱腔华丽婉转、表演细腻传神,台下观众观剧如痴如醉、鼓掌喝彩连连,1月10日、11日,随着收官之作昆曲《长安雪》精彩亮相天津津湾大剧院黑匣子剧场,由天津文化广播影视局主办、历时一个多月的2017天津小剧场戏剧嘉年华圆满落幕。

  天津北方网讯:台上唱腔华丽婉转、表演细腻传神,台下观众观剧如痴如醉、鼓掌喝彩连连,1月10日、11日,随着收官之作昆曲《长安雪》精彩亮相天津津湾大剧院黑匣子剧场,由天津文化广播影视局主办、历时一个多月的2017天津小剧场戏剧嘉年华圆满落幕。

  2017天津小剧场戏剧嘉年华演出共40场,吸引近万名观众走进剧场,40场演出场均上座率80%。有嘉年华剧目在演出结束后,观众与演出团队热络互动,如福建人艺的《收信快乐》,演出结束后观众与导演沟通了将近40分钟,聊创作、谈表演。在中国大戏院演出的《非常妈妈》得到观众热评,大家表示该剧剧情贴近生活、节奏一环环相扣,弘扬了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社会主旋律。观众在欣赏了昆曲《长安雪》之后表示,这是近年来所看到的新编戏曲作品中,一部让人感到丰富、值得咂摸的好戏。

  为确保嘉年华的含金量和剧目艺术水准,2017年10月底,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面向全国各类演出团体发布剧目征集公告,全国多个省市的30家单位近60个剧目申报,经专家评审,从中遴选了20个剧目。其中,不仅有天津本土知名文艺院团,还有来自北京、河北、辽宁、安徽、四川、上海、福建等地的优秀演出单位。剧目类型涵盖话剧、昆曲、评剧、黄梅戏、相声剧、木偶肢体剧等,内容丰富、异彩纷呈。其中,既有中华戏曲传统剧目,又有龙腔等稀有剧种;既有津门特色鲜明的相声剧,又有上海昆曲、成都川剧、安徽黄梅小戏等浓郁地方特色的剧目;既有历史题材的《长安雪》,又有取材当代的《爱情天梯》、新时期娱乐剧《树洞的秘密》等,可谓好戏连台、繁花锦簇。

  本次嘉年华好戏连台、百姓喜闻乐见,大大促进了不同戏剧形式、艺术团体和戏剧人切磋交流、互动互鉴,走心打造而来的品牌效应初步形成,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凸显,在为天津百姓奉上丰盛戏剧文化大餐的同时,进一步撬动、激活了津门演艺市场,有力培育和刺激了文化消费,为今后更好策划举办文化惠民活动、完善和优化文化惠民举措、激发文化演艺市场活力积累了宝贵经验。(“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