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奉大道 守初心 尽职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8-01-12 07:43:00

内容提要:“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无论走过再长的路、走向再远的未来,“人民”都是共产党人心中永远的“关键词”。


  奉大道 守初心 尽职责

  ──五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无论走过再长的路、走向再远的未来,“人民”都是共产党人心中永远的“关键词”。

  当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当高质量发展成为我们的不懈追求,更需把“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贯穿经济发展始终,把“人民利益至上”“人民幸福高于天”落在具体行动中,从“道”“心”“责”三个层面,全力推进“为人民谋幸福”的高质量发展。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我们秉持的“道”,是坚定的群众观点、群众立场,是在价值观层面的“奉大道”。如何体现群众观点?又如何站稳群众立场?首先要认清与群众的关系、摆正自身位置。“党的各级领导干部都是人民的勤务员,中央领导是人民的大勤务员。”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席话充满感召力。共产党人是人民群众永远的勤务员,就要坚定不移为群众服务、为老百姓作主。这个“主”不是主人的“主”,而是勇于担当的“主”,敢于作为的“主”,是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融入百姓当中,替群众排忧解难的“主”。

  事有“大小”,“心”却应当无远近。这里的“心”,是把理性认知转化为内在感情,是感情层面的“守初心”。在解决民生难题上,往往有时缺的不是钱,而是一条“菩萨心肠”。心无百姓莫为官,要坚决破除为群众办事怕麻烦、生怕老百姓“占便宜”的逻辑观念,多倾听百姓烦心事,多操心百姓操心事,始终把群众当亲人,时刻饱含真挚为民情怀、赤子之心,如此,才能真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课堂设在棚户区改造现场,市委领导同志深入危陋房屋较为集中地区暗访摸情况──既“身入”群众、又“心至”群众,真正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将心比心、感同身受,这是把事情办实、把实事办好、把难事解决的重要前提。

  心中有多少责任,决定了人生有多大作为。这里的“责”,是要有一副勇挑重担的“宽肩膀”,是在担当作为层面“尽职责”。一个党员干部,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是最基本的职责,“嘴甜了、事情却难办了”不是“责”的体现,“怕惹事、嫌麻烦”更不是“责”的体现,“能担当、能干事、能成事”合而为一,才是有“责”、才是尽“责”。事关民生的事情自觉干,遇到难题主动干,没人牵头的事情抢着干,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多干造福于民的“民心工程”,把人民的幸福扛在肩上、刻在心头。

  “民者,万世之本也。”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就蕴含在实干之中。(“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