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交河东区维护管理 天津站世纪钟或迎来大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姜樾 编辑:张瑜 2018-01-12 13:53:59

内容提要:自今年1月1日起,天津站世纪钟及附属设施的日常维护管理工作由河北区移交给河东区相关部门负责。

  天津北方网讯:自今年1月1日起,天津站世纪钟及附属设施的日常维护管理工作由河北区移交给河东区相关部门负责。记者从河东区市容和园林委有关科室获悉,目前正在研究是否对世纪钟进行大修和长效管理机制。

  昨日,河东区市容委环境秩序管理科的马科长介绍,在此次移交管理前,世纪钟的绿化和照明也是由河东容委管理。经过他们与河北区相关部门、电力部门、天津海鸥表业集团现场对接,目前已经对世纪钟进行了评估,电力部门也对相关电力配套设施进行了规划。记者从网上查询,世纪钟是天津市为迎接新世纪,在天津站前广场建造的大型标志性城雕建筑。2001年1月1日零时启用,世纪钟高40米,直径14.6米,基座面积74.4平方米,重170吨,分钟盘、摆架和基座三部分,通体金属,流光异彩。石英钟盘面积156平方米,在直径约8米的内环上,盘芯和指针采取花挡镂空制作;在直径约14米的外环与内环间,镶嵌12个直径2.6米的青铜浮雕,图案为12星座。钟摆上下,日月辉映。

  不过,由于世纪钟已经经历了近20年的风霜雪雨,锈蚀和老化现象也日趋严重。此前,世纪钟曾多次出现停摆、走时误差等情况。马科长表示,今后表体的维护仍由海鸥表业集团负责,目前正在研究是否进行大修的方案。同时,将来通过长效管理机制会确保表体正常运行。(“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