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站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挨家挨户送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赵煜 编辑:侯静 2018-01-14 08:27:03

内容提要:“刘姐,看你们家拉的这个插座,电线接头用透明胶布缠着,可不安全呀!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岁末年初,每天晚上,和平区南营门房管站工作人员都要挨家挨户敲门,进居民家查安全隐患。该房管站党支部书记徐晶对记者说:“年年都这样,老百姓过节,我们都要进入‘五加二、白加黑’模式。‘安全’这根弦崩得更紧,可不敢有分毫懈怠呀。”

  天津北方网讯:“刘姐,看你们家拉的这个插座,电线接头用透明胶布缠着,可不安全呀!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岁末年初,每天晚上,和平区南营门房管站工作人员都要挨家挨户敲门,进居民家查安全隐患。该房管站党支部书记徐晶对记者说:“年年都这样,老百姓过节,我们都要进入‘五加二、白加黑’模式。‘安全’这根弦崩得更紧,可不敢有分毫懈怠呀。”

  在信华楼2栋旁的车棚,两个LED灯将几十平方米的小屋照得很亮。一根白色的PVC阻燃管从房梁穿过,连接着一个崭新的电闸。“以前车棚里都是电线,就这么吊在墙上,有时候一推车,还容易挂上电线,看着就让人担心。现在好了,心里踏实了。”房管站电工徐师傅对记者说,他们检查了辖区内的两个自行车棚,发现私拉电线问题严重,就立刻向房管站汇报,购买了所需用具,用两天时间更换了老化电线300多米,还加装了漏电保护器。

  在南营门房管站安全大排查领导小组群中,总有这么一个信息,“通知:本周六日不休息,各部门继续组织相关人员加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请大家精心组织安排好,收到回复。”徐晶说,“早就习以为常了,去年12月份,我们站所有员工一天都没休息,一直在巡检。”徐晶告诉记者,辖区内大都是老房子,居民大部分是双职工家庭,平常白天都不在家,工作人员只能放弃休息时间,集中力量晚上入户查看。“时间只能是晚上8点左右,太早打扰人家吃饭,太晚影响人家休息。”

  “我们检查安全隐患是全方位的。去年12月9日上午,生产组巡查的时候发现万全道万全楼11门4楼和5楼的两个阳台都出现了裂缝,有脱落的危险。”徐晶说,他立刻安排维修人员赶到现场,搭架子一看,原来是阳台外立面灰片竖向开裂,长度有1米多,最宽的地方达到10厘米。忙活了大半天,险情排除了,也到入室检查的时候了。

  用了30多个晚上,南营门房管站排查了辖区5800余户居民的30万平方米公产房的安全隐患。排查期间,每进一户,排查人员都一丝不苟地检查水管、电器电路等,对存在隐患的电线等问题一一登记、更换,对违规行为进行告知。徐晶说:“我们还加强了与公安派出所、消防、街道居委会的联系,发现问题互通信息,加强联动,共同保护居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了居民安安全全过“两节”,南营门房管站的各位“管家”也是拼了。(“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