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气温持续走低 带“电”产品受冻易“罢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庄媛 编辑:侯静 2018-01-14 14:43:07

内容提要:近日,气温持续走低,最低气温已逼近零下10°C。据气象预报显示,未来几天,本市天气仍非常寒冷。本市汽车4S店维修人员李占勇、电动车行业专业人士冷国锋、电子电器行业专业人士马金亮提示,寒冷天气下,市民对几类带“电”的产品要注意防冻保暖,以免它们因受冻而“罢工”。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气温持续走低,最低气温已逼近零下10°C。据气象预报显示,未来几天,本市天气仍非常寒冷。本市汽车4S店维修人员李占勇、电动车行业专业人士冷国锋、电子电器行业专业人士马金亮提示,寒冷天气下,市民对几类带“电”的产品要注意防冻保暖,以免它们因受冻而“罢工”。

  当心汽车蓄电池亏电

  汽车的蓄电池最怕低温,低温环境下蓄电池电容量比常温时的电容量低。天气寒冷时,车主可以适当补充蓄电池的电解液,清洁蓄电池的接线柱,并涂上专用油脂加以保护,延长蓄电池寿命。使用寿命达到3年的蓄电池,应当进行更换。如果汽车的车灯突然变暗,或启动时感觉汽车打火“没劲”,可能是蓄电池电力不足,最好尽快去修理店检查蓄电池情况,必要时进行更换。

  电动车电瓶要保暖

  冬季,骑电动车的市民要注意骑行后一定要把电瓶从电动车上卸下来,并在室内进行充电。环境温度在25°C的情况下,电池可以正常充电,电量满格。温度每下降一摄氏度,所充电量满足电动车行驶里程会减少一公里。一般情况下,电动车电池使用1年半左右,最好进行更换。冬季在启动电动车时,要低速缓启,车速不能一下到底。可以给电瓶制作一个保温套,在户外使用的时候起到保暖作用。

  太冷可给手机贴暖宝宝

  冬季天气寒冷,手机经常会出现被冻关机的情况。手机电池电压会随着温度的降低而变低。冬季,尽量把手机调整到节电模式,关闭蓝牙等耗电设施和不用的后台程序。外出可贴身放置保暖,使用耳机接打电话。如果一定要在寒冷的户外使用手机,可以在手机背后贴个暖宝宝应急。

  燃气热水器防水箱冻裂

  现在很多家庭的燃气热水器安装在阳台等温度较低的地方,当室外气温低于0℃时,可关闭燃气阀并切断电源,将机器内部水排出。带有防冻功能的热水器不代表就不会冻住,一般工作环境温度需要在零下15℃以上,建议在每次使用后,也要进行排水操作。(“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