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港口“联通” 大格局带来大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1-14 20:42:00

内容提要:牢固树立“你就是我,我就是你”的一盘棋理念,才能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赢得更多机遇。在“联通”上寻求突破,天津与河北积极“互动”,加快港口资源的整合,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牢固树立“你就是我,我就是你”的一盘棋理念,才能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赢得更多机遇。在“联通”上寻求突破,天津与河北积极“互动”,加快港口资源的整合,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在津冀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新连云港号正在进行装卸作业,随后它将从这里启程前往广州南沙港。

  津冀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操作部副经理谢书衫:这艘船载箱量是5800标箱,3天左右到达南沙港,这个时间在之前是很难想象的。

  过去,由于黄骅港没有到广东的直航航线,像这样“南下”的货物,必须运到天津港中转,才能运往目的地。

  津冀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计划经理池云胜:货物经过天津中转,路上至少再多需要一天时间,那么船公司和客户的物流成本也就增加上去了。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港口间的“一亩三分地”被彻底打破,去年,天津港与河北省港口集团共同出资成立了“津冀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对黄骅港的内贸航线进行合作运营。

  就在这几天,13条覆盖华南、华东地区十多个港口的直航航线开通,内贸货物可以从黄骅港直接发往目的地。卸下了绕道的成本,“轻装上阵”的黄骅港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春天”。

  津冀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方胜:靠这个地方自身的发展,应该讲运营还是很困难的。天津港派出团队以后,航线的布局安排的更加合理,合作的初衷是1+1大于2,2018年我们预计集装箱的增速能够达到20%。

  在“联通”上寻求突破,天津、河北的港口“互动”,并不仅限于内贸航线。在外贸方面,天津发挥服务辐射作用,将黄骅港、唐山港、曹妃甸等环渤海港口的外贸货物“聚拢”,通过天津港集散发往世界各地。

  天津港环渤海内支线运营负责人 魏天爱:他们(河北省)的港口条件不能够完成现在大型的集装箱船的靠泊和装卸,那么他们的货如何能够完成出口,就需要天津港作为一个枢纽港帮助他们。

  环渤海内支线的“朋友圈”越做越大,一方面河北省曹妃甸、唐山地区的外贸业务量同比增加3倍以上;另一方面,天津港的腹地货源不断增长,吞吐量也“水涨船高”。“你就是我,我就是你”的一盘棋理念,也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赢得了更多机遇。(“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