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河西分局开创全市首个警企合作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平安河西 编辑:王钰晨 2018-01-15 09:42:06

内容提要:近年来,随着现代科技在公安工作中的应用,警务信息化建设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为更好地落实“科技强警”战略,抢占先机,把握主动,按照“警企联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在河西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公安河西分局与相关科技公司、大专院校等科研单位和企业密切协作、沟通配合,积极探索“公安实战+科技手段”的新型警务模式,建立了全市首个警企合作中心。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随着现代科技在公安工作中的应用,警务信息化建设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为更好地落实“科技强警”战略,抢占先机,把握主动,按照“警企联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在河西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公安河西分局与相关科技公司、大专院校等科研单位和企业密切协作、沟通配合,积极探索“公安实战+科技手段”的新型警务模式,建立了全市首个警企合作中心。1月11日上午,公安河西分局举办“警企合作中心”启动仪式,分局副局长李伟和天津大学、华为、腾讯、易华录、先特等19家企业负责人、代表出席。

  新成立的“警企合作中心”设在分局联合作战指挥中心,采取常态进驻和定期协商的合作方式。大学院校、科研单位和高科技企业掌握新技术、新理念,公安部门拥有丰富实战经验和应用环境,二者高度融合,深度应用,打破原有以产品为中心的合作模式,转为以共同研发为主要内容。通过警企合作中心,先进科技手段完成了从实验开发阶段到产品实用阶段的转化。新的产品更加契合公安需要,企业研发新科技有了更好的应用环境。新的合作模式,有效破解技术应用效率低、程序僵化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信息化、智能化实战能力和水平,实现警企优势互补,合作同赢,为全力打造智慧警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去年以来,公安河西分局就对警企合作新模式进行试验探索,在社会综合治理、立体防控治安体系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果。如“河西力量”APP群防群治信息平台,热心群众、信息员利用手机客户端软件可以方便快捷地将安全防范隐患、案件线索等情况上报,群众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社会治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格局。再如“智慧社区”的建设,通过“连心锁”和“惠停车”两款手机APP软件,创建了日租房新型管理模式,实现了社会共享停车,有力推动了治安复杂区域综合整治,增强了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仪式上,分局与19家科研单位和企业代表签订《警企战略合作协议》。今后,警企合作中心将围绕公安实战需求,紧跟科技发展方向,注重总体架构设计,服务业务部门警种,增强技术应用培训,强力推进“全警应用”格局,为打造“首善之区、平安河西”,实现河西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应有的贡献!(“津云”—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