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十九大:筑牢成长成才之基 为全市发展注入强大青春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侯静 2018-01-16 10:21:00

内容提要:“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13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天津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讲话中强调,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锻造理想信念之魂,筑牢成长成才之基,弘扬革命精神,投身创新创业,为全市发展注入强大青春活力。

  天津北方网讯:“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13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天津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讲话中强调,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锻造理想信念之魂,筑牢成长成才之基,弘扬革命精神,投身创新创业,为全市发展注入强大青春活力。

  青年兴则国家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的青年一代,是实现我们发展目标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但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近,越需要广大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四个自信”作支撑,找准青春坐标、校准人生航向,并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韧劲和毅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行百里者半九十。选择奋斗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成才也就选择了高尚。人类的美好理想,都离不开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我市广大青年一定要像习近平青年时代那样,在“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环境下,经受锻炼,敢闯敢干,不断开辟自己成长成才的新天地,从而把无悔的青春书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丰碑上。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活从不眷顾因循守旧、坐享其成者。创新作为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创新创造的际遇和机缘。新的党中央为当代青年创新创业擘画了梦想成真的光明前景,最具创造性精神的海河儿女,只有以敢为人先的锐气、开拓创新,才能在激扬青春、奉献社会的征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天津篇章。

  青春不言悔,爱拼才会赢。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前进方向。奋斗之心人皆有之。青年作为最具创造性最有激情的生力军,必须以敢为人先的锐气和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四个伟大”火热实践,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