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坚持“放水养鱼” 激发市场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1-16 21:08:37

内容提要:水放不足,市场就没有活力。放水不放心,发展质量就会受影响。为此,天津持续扩大“放”的力度、增强“管”的深度、优化“服”的暖度,激发发展新动能。

  天津北方网讯:水放不足,市场就没有活力。放水不放心,发展质量就会受影响。为此,天津持续扩大“放”的力度、增强“管”的深度、优化“服”的暖度,激发发展新动能。

  最近,天津不少企业在办税中都发现了新的变化,以往要国税、地税分开跑的业务,现在,在一个地方、取一次号、排一次队就全都办理了。

  泰达航母办税人员于洪津:一个窗口,一个办事人员,今天等于两个业务都一块儿给办了,非常的方便,主要也是特别的快。

  进一个门,办两家事。方便纳税人的背后,不只是办税地点的合并,更是多项打破壁垒的改革与创新:系统上,各自的专用网络,升级为统一的办税系统;人员上,培训成为业务“全才”。拆掉业务办理上的壁垒,取得了征纳成本1+1<2,税收收入1+1>2的叠加效应。

  生态城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谢鹏:综合办税时限,就是每一个纳税人在我们前台办理业务的时间缩短了30%以上。

  在简便办事流程,简化审批程序基础上,天津还持续优化市场营商环境,已累计为企业减少税赋超过600亿元,并连续出台两批降成本举措,截至2017年前三季度,全市新增市场主体18.11万户,增长了46%,其中民营市场主体占到了98.7%。

  生态城国家税务局总经济师王刚:税费降了,财政收入反而增加了,盘子咱们越做越大。这不仅是一笔经济账,更是一笔政治账和长远账。这就好比五斤的肉,你割一半才二斤半,五十斤的肉,你割10%就五斤,这就是盘子做大的结果。企业受益了,国家财政收入也增加了。

  坚持放水养鱼,大力培植税源,天津不仅要将水“放足”,还要让企业和市场“放心”。在大力破除无效供给,去钢铁产能的过程中,有关部门发现钢材市场中滋生了一些涉税违规违法的市场乱相。

  天津渤海钢材市场总经理李克:利润很低,一些不法商贩就虚开发票、倒卖发票来维持,把价格拉的很低,对我们正常的商户影响也比较大,冲击也比较大。

  这不仅影响了正常的市场秩序,也埋下了落后产能“地条钢”死灰复燃的隐患。要提高“管”的能力和效率,就必须先破解“职权分散”、执法交叉、多头管理的难题。针对这一问题,日前,天津通过公安+税务,警税联合的创新工作机制,快速追查出违法企业,查补税款3484万元。

  北辰区国家税务局稽查局局长王惠强:深化“放管服”改革,如果“管”不到位,那么“放”和“服”就会成为空谈。我们要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就必须严打不法,保护合法。

今年,天津还将深化行政审批、商事制度、投融资体制、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工业园区管理体制等改革,在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整治乱摊派乱收费上下功夫。以问题倒逼改革,以改革激发创新,不断释放“放管服”红利。(“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