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以西站为轴 做高铁经济文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1-16 21:17:00

内容提要:天津西站是连接京、津、沪和东北、长三角、环渤海地区的大型交通枢纽。红桥区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瞄准高铁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西站是连接京、津、沪和东北、长三角、环渤海地区的大型交通枢纽。红桥区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瞄准高铁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2018年一开局,红桥区的招商工作就取得了新进展,与20多家企业达成落户意向。

  红桥区招商局联络科科长孙志鹏:这一段时间以来,我们接触到的企业,我们可以感受到,上海包括深圳,包括西安一些高铁沿线城市的资源,也不断涌入到我们区的对接队伍当中来,丰富了我们的对接资源。

  红桥区作为天津的老城区,基础设施相对落后、产业链也不够完善,一直以来,全区招商工作显得吸引力不足。随着京沪、津保、津秦、京津城际等4条高铁在天津西站汇聚,使天津西站成为连接京、津、沪和东北、长三角、环渤海地区的大型交通枢纽,实现了30分钟至北京、1小时通达京津冀、5小时至华东的高铁经济圈。每年数亿人次的客运输送能力,带来的不仅仅是客流,还有更重要的商流、资金流、信息流,这也让红桥区找到了破解招商难题的契机。

  红桥区招商局局长回立群:有这个西站这个枢纽,有着高铁这个优势,等于是把我们这个区放到了全国的交通枢纽这个网络里面,我们进行沿高铁下大力气进行招商,和北京和上海以及华南我们进行沟通交流。

  把握高铁经济的“速度脉搏”,红桥区主动“走出去”,按照全区发展科技、金融、文创等产业的规划,改变以往招商的单一模式,今年组建起10支招商团队,分别前往北京、济南、南京、上海、西安等高铁沿线城市,联合当地天津商会,广揽商客。目标明确,效果也很快显现。几天前,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北方分公司刚刚落户红桥区,作为国内建筑设计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天津选址之初就是看中了京沪高铁途径西站的优势。

  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北方分公司总经理黄晓刚:有了这个高铁之后,一个时间是很稳定的,成本上相应的也有一个大幅的缩减,比以前大致要降低一半。

  为了让对外招商更有底气,红桥区还推出了包括依法保护企业家自主经营权、鼓励企业高质化发展、完善人才保障机制等10大项、36子项的惠企政策“套餐”,优化服务环境。围绕西站城市副中心,红桥区不断完善硬件载体建设,为产业聚集,打造良好环境。深耕高铁沿线,扩大招商领域,优化招商环境,为全区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