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十九大: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 为创造“天津奇迹”做出新贡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1-17 07:31:33

内容提要:“国运昌,侨务兴。”15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天津市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会讲话中指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要牢牢把握新时代脉搏,在传递中国声音、服务天津发展、深化对外交流、弘扬中华文化中作出新贡献。
学思践悟十九大

  天津北方网讯:“国运昌,侨务兴。”15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天津市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会讲话中指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要牢牢把握新时代脉搏,在传递中国声音、服务天津发展、深化对外交流、弘扬中华文化中作出新贡献。

  “一丝一物显境界,一砖一瓦见真情”。党的十八大以来,与津沽大地中华儿女血脉相连、手足情深的广大归侨侨眷和华侨华人,含德之厚,比于赤子,纵然天涯海角,心系桑梓仍一往情深,作为实现民族复兴梦的又一支重要力量,积极投身于“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的宏伟事业中,为创造“天津奇迹”做出了一系列重大贡献,充分体现出血浓于水的同胞真情。

  亲情融血脉,梦想在前方。中国梦乃民族梦,中国梦与侨胞梦天然合一。我们的民族之所以能饱含沧桑而不倒、历经磨难而不衰,其根本原因就在于几千年来,伟大的爱国情怀已深深融入每一位中华儿女的血液之中。诚如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指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国人共同的梦想”。归侨侨眷和华侨华人的爱国情怀无疑是我们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精神动力。

  “胡马依北风,越鸟巢南枝。”无论树的影子有多长,它的根永远扎在土里;无论我们的同胞身在何处,也永远有着牵肠挂肚的乡愁。希望天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继续秉承爱国爱乡的情怀,在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发挥资金技术智力等优势、服务天津发展,拓展对外联谊、深化对外交流,坚定文化自信、推介津派文化等等工作中作出新贡献。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有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就能形成实现民族梦想的强大合力。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挥各自优势,以血缘、地缘、语缘为基础,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在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展现新作为、开创新业绩,为推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