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谈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舍得时间 舍得投入 舍得面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8-01-17 08:09:00

内容提要:正视问题、不要虚名,滨海新区近日挤掉了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水分”3000多亿元。搭上高质量发展这趟列车,决不能再玩数字游戏自欺欺人,迫切需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胆识与魄力,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真正把战略重点转到拼质量、拼效益、拼结构、拼绿色度上来。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舍得时间 舍得投入 舍得面子

  ── 二谈做好今年经济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正视问题、不要虚名,滨海新区近日挤掉了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水分”3000多亿元。

  搭上高质量发展这趟列车,决不能再玩数字游戏自欺欺人,迫切需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胆识与魄力,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真正把战略重点转到拼质量、拼效益、拼结构、拼绿色度上来。

  人们常说: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舍得时间、舍得投入、舍得面子,早算账,早清醒。

  舍得时间,体现的是立足长远的眼光。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指望经济结构调整立竿见影,无疑是天方夜谭。无论是培育战略型新兴产业,还是把经济发展的“主座”交给市场,都不会一口吃个胖子,可能要数年以后才能显现效果。这就需要算清天津发展的大账、长远账,坚决扭转不正确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打基础、利长远,以高质量发展追求高质量政绩,让发展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舍得投入,体现的是谋划发展的宽广视野。如果将发展比作盖房子,舍得投入,肯用料,用好料,才能盖出高质量的房子。从微观来说,管护湿地这个“大自然之肾”,就必须要舍得投入,按照国家级湿地保护区标准规划好、建设好。从宏观来说,实现为人民谋幸福的高质量发展,就是要舍得投入,围绕“衣食住行、业教保医”持续改善民生,这个时候讲的是经济学,更是政治学,算的是经济账,更是政治账,着眼的是为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舍得面子,体现的是唯实求真的态度。不再打肿脸充胖子,面子上可能不那么好看。然而,干事创业要的是里子不是面子,不是图好看凑数字,更不是为了赢虚名要光环,我们坚决不要虚的、不绿色的、结构不优的GDP,要的是有质有效的量,是实实在在没有水分的发展。“胭脂褪去”难免承受压力,甚至可能遭到误解,但是,我们不会犹豫观望,也不会因此停下脚步,坚定不移以质为帅、积极作为,以开拓创新的勇气与科学求实的精神,把短板补齐,把优势做优。

  舍得,才能获得,“退一步”是为了“进两步”。2017年,全市高技术产业对工业增加值的贡献率预计近50%,PM2.5平均浓度达到天津有PM2.5浓度监测以来的最低水平;滨海新区第三产业占比达48.5%,提高5.2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6.8%……蓄势而发,天津初尝“舍”“得”的甜头。早舍早得,有舍必然有得,义无反顾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我们迎来的将是持久长远的发展。(“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