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举办首届红色收藏展 为游客提供旅游新阵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晶晶 编辑:唐淑倩 2018-01-17 08:05:30

内容提要:宝坻区日前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首届红色收藏展,为京津冀游客提供了新的文化游阵地。一枚徽章一段故事,一张图画一段历史,激发更多人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情愫,不忘初心,不懈奋斗。

  天津北方网讯:宝坻区日前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首届红色收藏展,为京津冀游客提供了新的文化游阵地。一枚徽章一段故事,一张图画一段历史,激发更多人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情愫,不忘初心,不懈奋斗。

  此次跨年红色收藏展,共展出50名藏友的2600件精品,涵盖了徽章、文献、雕塑、书画、票证、瓷器等十余个类别。据介绍,这些红色藏品时间均在建党后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也就是1921年7月1日到1949年9月30日,中国人民在反对外来侵略、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进行革命战争、建设新中国等活动中涉及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的遗存的收藏。在展厅最中间的柜子里,一张票证引起大家的关注。上方用繁体字写着“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红军临时借谷证”,面额是干谷一百斤。藏友刘继业为大家讲了一段红军故事:上世纪30年代,中共苏维埃共和国刚刚成立,工农红军迅速发展起来,声势不断壮大,国民党反动派为了遏制苏维埃政权,疯狂地进攻苏区的革命根据地,实行经济封锁,妄图斩断红军的粮食供给。临时借谷证就是在这个背景下诞生的,一共集中发行了三次,帮助红军克服了很多困难,更是红军与百姓亲密联系、相互信任的证明。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深厚的文化底蕴是推动旅游发展的最大优势。近年来,宝坻通过持续打造旅游产业,文化资源得到进一步挖掘。东走线窝以“蓟运河畔的抗战旗帜”为主题的村史馆、牛庄子“中国葫芦博物馆”、大杨庄与毕世家具联手打造的古家具博物馆、耶律各庄“辽金博物馆”、“宝坻第一个党支部”冯家庄红色主题博物馆、小靳庄还原以样板戏和知青为主题往事记忆建设村史展馆、河北庄以潮白渔家为主题的渔事博物馆,这些文化载体的建设,凸显了旅游主题和定位,更为游客们提供了文化品鉴的物质载体。(“津云”新闻编辑唐淑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