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严查四种房屋拆改 单位个人发现直接举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曲璐琳 2018-01-17 13:42:45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该局昨天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既有房屋结构安全使用管理的通知》,严禁危害房屋结构安全使用的四种行为,加强全市既有房屋结构安全使用监管。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该局昨天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既有房屋结构安全使用管理的通知》,严禁危害房屋结构安全使用的四种行为,加强全市既有房屋结构安全使用监管。

  据悉,既有房屋是指本市行政区域内已建成交付使用,即依法建设已竣工并通过规划、消防、建设工程等验收合格并交付使用的房屋。根据该通知,本月起本市严格禁止危害房屋结构安全使用的四种行为:加大房屋使用荷载,在楼板、阳台、露台、屋顶超荷载铺设材料或者堆放物品,在室内增设超荷载分隔墙体;拆改住宅房屋门窗,在住宅楼房外檐上增设门窗、拆窗改门或者扩大原有门窗尺寸;改变住宅房屋用途,将住宅楼房中的部分住宅房屋改为生产、餐饮、娱乐、洗浴等经营性用房;拆改住宅房屋结构,拆改住宅楼房或者与其结构垂直连体的非住宅房屋的基础、墙体、梁、柱、楼板等承重结构。

  据介绍,经房屋安全鉴定机构鉴定,拆改后属于危险房屋的,房屋产权人应采取大修加固、恢复重建、立即拆除等方式进行处理。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危害房屋结构安全的行为,都可向房管部门举报。涉及加大房屋使用荷载、拆改住宅房屋结构的,区房管局接到举报后,将及时查处。(“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