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从“产品经营”到“品牌经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牛玉 编辑:李彤 2018-01-17 20:31:00

内容提要:高质量发展需要向品质、品牌要效益。天津鼓励企业培育自主品牌,从“产品经营”转向“品牌经营”。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高质量发展需要向品质、品牌要效益。天津鼓励企业培育自主品牌,从“产品经营”转向“品牌经营”。

  既能在移动终端享受远程医疗,又能拿着监测报告来问诊。最近,由天津九安医疗公司和天津医大代谢病医院共同建立的“三一照护”门诊正式运营,它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化、院内院外一体化和三甲医院及社区的一体化,而这也是九安旗下的“ihealth”系列品牌,从智能医疗终端迈向大健康平台的一次转型。

  为摆脱贴牌、代工的经营模式,几年前,九安医疗注册了国际品牌ihealth,主打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医疗智能产品,但要提升这个品牌的含金量,就需要不断创新。近两年,九安已经投入科技创新资金近3亿元,然而大手笔的投入,并不能短期见到效益,九安也经历了转型的“阵痛期”。

  只要方向对了,路途就不会遥远。现在,九安医疗的ihealth产品系列不仅覆盖了智能可穿戴设备,还围绕用户建立起大健康生态系统,而这也正在成为企业发展的新动能。为鼓励更多企业向品质、品牌要效益,天津市商务委出台了《国际自主品牌建设》鼓励措施,九安就获得了20万元的引导扶持资金。

  加快培育新品牌的,还有大型知名企业。在天津天士力集团,一款溶栓新药普佑克,连续3年销售增长率超过300%,也成为继复方丹参滴丸之后,企业新的品牌明星。这款药的研发历时12年,总体投入高达8.7亿元,正是在“慢功夫”中磨出的精品。

  一个产品的开发,没有质的量,是无效的量,没有效的速,也是无用的速,再快也是虚名。现在,天津工业、科技部门都在制定发展规划,推动企业在质量、标准、品牌上与国内外先进水平对标达标,推动产品经营向品牌经营转型,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