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谈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以自我革命精神闯关夺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8-01-18 07:59:00

内容提要: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爬过坡、跨过坎,如何迎来“会当凌绝顶”的巅峰?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果敢、“千锤百炼不怕难”的韧劲,才能走好“高质量发展”的新长征路。


  天津北方网讯: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爬过坡、跨过坎,如何迎来“会当凌绝顶”的巅峰?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果敢、“千锤百炼不怕难”的韧劲,才能走好“高质量发展”的新长征路。

  自我革命,勇也。走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之路,就要有敢革自己命的气魄与担当,拿出坚定不移的态度、刮骨疗毒的毅力,对“虚”增长说不,对“病灶”出狠手、下猛药,如此才能取得实打实的“疗效”,也才能得来闯关夺隘的“好身体”。

  自我革命,革什么?首先要坚决革除自满自足的惰性。必须认识到,在转型发展方面,我们的力度还不够,距离中央要求还有很大距离,与一些发达省市早醒悟早动手早受益相比,我们已经落在后面。坚决革除自满自足的惰性,闯过“调结构、转方式、换动力”这一生死攸关的“关口”,就必须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不掩饰缺点、不回避问题、不怕“凤凰涅槃”之痛,对于过剩产能、僵尸企业、无效供给、过高成本、“散乱污”企业,坚决退、坚决破、坚决降,进而令产业结构“浴火重生”。要敢以“自我开刀”之舍,求“剜疮去疾”之得,以“腾笼换鸟”推动新动能、新产业、新技术、新模式、新产品、新业态大发展,既研究“新鸟”进笼问题,又想方设法帮“老鸟”脱胎换骨,力争让更多产业和企业成长为“吃得少、产蛋多、飞得远”的“俊鸟”,振翅高飞、翱翔蓝天。

  自我革命,怎么革?要勇于“刀刃向内”,以“舍得一身剐”的决心和勇气,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从“灵魂深处”开刀,真正跳出条条框框限制,克服眼前利益掣肘,能忍难忍之痛、敢移难移之山,决不对自己“刀下留情”。譬如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这也是新长征路上的一道高山险隘。闯过这一关口,就必须彻底根除“刮地皮”“逮住一只羊就使劲薅”的利益驱动,从企业角度、从企业家角度想问题、作决策,坚定不移在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上下功夫,在筑牢“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上下功夫,变管理为服务,变“官老爷”为“勤务员”,全力营造重商、亲商、暖商、惠商的浓厚氛围,让企业在天津得到长远发展,进而形成天津经济“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生动局面。

  越是艰难险阻时,越有好风景在前方。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是舒舒服服就能实现的,我们既要豪情满怀,更要用实力赢得底气,坚信只要敢于以自我革命精神闯关夺隘,就能在新长征路上创造新的辉煌。(“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