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泽 2018-01-18 08:37:37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市静海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静海区委书记蔺雪峰,市纪委常委原清共同为区监委揭牌。随后,召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议暨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广理通报区人大二届三次会议选举和任命情况。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区委副书记刘伟出席。区领导刘峰、杨广才、张玉刚、于广泉、贾志杰和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其他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参加。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市静海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静海区委书记蔺雪峰,市纪委常委原清共同为区监委揭牌。随后,召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议暨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广理通报区人大二届三次会议选举和任命情况。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区委副书记刘伟出席。区领导刘峰、杨广才、张玉刚、于广泉、贾志杰和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其他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参加。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邓庆红主持。

  蔺雪峰在讲话中,对区监委成立、对新当选新任命的监委班子成员表示祝贺。他指出,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静海区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顺利完成了机关搬迁和人员、机构、编制、装备和案件线索转隶,打了一个阶段性漂亮仗。静海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与区纪委合署办公,标志着全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了成功的关键一步。区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要认真贯彻市委、市纪委部署,按照区委二届五次全会要求,团结一心、忠诚担当,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静海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蔺雪峰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力抓细抓实改革试点各项工作,要站位全局推动纪委监委深度融合,统筹运用好“四种形态”,实现标本兼治。要加快建章立制,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要做好实践探索,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措施,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提供静海实践。要牢牢把握职责定位,努力提升反腐败工作效率。要坚持把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放在首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惩腐败不手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严查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基层腐败问题。

  蔺雪峰要求,要全面提升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水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血脉、注入灵魂。要不断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和各方面的监督,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光荣使命,切实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忠诚干净担当。区委将继续坚定不移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方位加大支持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执纪监察,高标准完成试点工作任务,向市委、市纪委交上满意答卷。

  原清代表市纪委、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对静海区监察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自改革试点工作推开以来,静海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统筹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以监委成立为契机,在新起点上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上,区纪委工作人员代表、转隶人员代表作了发言。(“津云”新闻编辑张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