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车”数量实时调配 未来建空中自行车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珊珊 编辑:曲璐琳 2018-01-18 10:54:36

内容提要:昨日,ofo共享单车发布“奇点”大数据智慧城市管理平台,将“奇点”系统原有的城市基本数据、企业信息、运营人员联系方式、车辆网格聚合图、热力图等信息数据面向政府开放,配合监管,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支持。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ofo共享单车发布“奇点”大数据智慧城市管理平台,将“奇点”系统原有的城市基本数据、企业信息、运营人员联系方式、车辆网格聚合图、热力图等信息数据面向政府开放,配合监管,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支持。这是“奇点”人工智能大数据系统首次将其数据分析和计算能力对外输出,ofo也成为全球首个对政府开放车辆信息的共享单车企业。

  政企携手打造智慧城市

  ofo首批将与包括天津在内的全国20座主要城市签署协议。今后,“奇点”大数据智慧城市管理平台将接入本市监管部门,并逐步完善平台功能,配合政府监管。ofo大数据负责人表示,大数据管理平台投入使用后,政府管理部门可实时查看城市每个角落的车辆数量和流动状态。一旦某个热点区域车辆数达到“警戒值”,管理部门可通过平台直接联系负责该区域的运维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随着该平台不断完善和丰富,未来城市管理人员可随时在手机或其他设备上查看某条道路的共享单车运营管理情况,与ofo运维人员实时沟通,科研人员则可将用户热点连接,建设空中自行车道,设置通行“绿波带”,当骑行者跟上“绿波”时,将不再遇到红灯,缓解交通压力。

  打造1秒内响应智能管理体系

  据悉,“奇点”大数据智慧城市管理平台拥有城市的全貌数据,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准确预测不同环境下,每个地点的实时用车需求,目前精度已达到“米级”,可区分小区内不同楼宇间出行需求的差异,凭借庞大的数据体量和强大的计算能力进行共享单车智能调度和供需预测,打造1秒内响应的共享单车智能运营体系,实现1秒内收集报修信息,并反馈至运维人员终端,对车辆进行实时处理。通过对大数据的挖掘分析,ofo在车辆调度、用户报修响应、沉默车和亚健康车辆的实时监控等精细化管理的细节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

  此次“奇点”大数据智慧城市管理平台的发布,将有利于ofo配合政府更好地进行车辆监管。通过该平台,政府管理部门可查看每个网格内的单车数量,确认车辆位置,并获取相关网格ofo运营人员的联系方式,做到危机预警、实时调度,有效指导车辆调配。(“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