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送货车、无人超市亮相 黑科技让中新天津生态城生活更智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张赫洋 编辑:尹辰辰 2018-01-19 13:26:15

内容提要:无人送货车、无人超市,天津市民即将体验到更多的智能生活,开启“无人”智能时代。1月18日,中新天津生态城的道路上一辆辆无人送货车陆续启动,完成了它们在城市复杂环境下的首次试跑,并成功将货物送到了“客户”手上。与此同时,中新天津生态城的第一家无人超市也正式开张纳客。

  津云新闻讯:无人送货车、无人超市,天津市民即将体验到更多的智能生活,开启“无人”智能时代。1月18日,中新天津生态城的道路上一辆辆无人送货车陆续启动,完成了它们在城市复杂环境下的首次试跑,并成功将货物送到了“客户”手上。与此同时,中新天津生态城的第一家无人超市也正式开张纳客。

  “今年,中新天津生态城要打造17个应用场景,完善智能生活各个方面。”中心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单泽峰介绍,“这些场景包括智慧民生、智慧家居、智慧旅游、智慧生产、智慧商业等。无人超市和无人送货车属于其中一部分。”

  未来,生态城还将打造智能公交站、智能灯杆、无人公交车、智能小区,全新的智能生活即将到来。那么,市民们对智能生活的体验如何呢?18日,无人送货车和无人超市一经推出,就引来了不少市民的体验。

  18日下午3点30分,由京东方面研发的配送机器人一上路,就引来了不少路人的围观,这辆高度与人齐腰的配送机器人,会自行拐弯、规避路障、礼让行人……一切操作都是在无人操控的情况下自动完成。配送机器人将货物送到指定地点后,市民通过手机此前接收到的验证码就可以打开机器人身上的箱子,完成取货。

  京东集团副总裁兼X事业部总裁肖军介绍:“这款配送机器人以自动驾驶为核心技术,包含人工智能技术、环境感知技术、高精度定位技术、决策控制技术等多领域多方面的黑科技。”这款机器人试运行后,将先期在中新天津生态城万通小区、万科小区、生态城管委会和动漫园四个区域内进行快件派送,待积累城市环境运行经验及各方面条件更为成熟后,配送机器人试验区域将扩展到整个生态城。

  除了配送机器人不断“吸粉”,无人超市人气也很旺。没有收银员、不用现金、无需排队……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动漫园一楼悦读馆的京东无人超市人头攒动。在这个170平方米的空间里,不仅陈列着食品、饮料、日用百货等800多种单品,还装载着人脸识别、行为抓取、无人收银等满满的黑科技。当天,很多市民来无人超市体验购物,认为非常方便。进门时每个人都进行了人脸识别,超市内也有众多摄像头设备,避免了不良行为出现。

  “无人超市是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多项科技打造而成的全程自助无人购物场景。是京东目前投放运营的最大一家无人超市。” 京东集团副总裁兼X事业部总裁肖军介绍。

  “中新生态城是全国第一批智慧城市的试点,智能配送城市运行项目、无人超市项目的落地,拉开了生态城场景应用支撑智慧城市升级战略的帷幕,将进一步丰富生态城智慧应用场景,通过智能科技让民众的生活有更多获得感。” 中心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单泽峰说。(“津云”新闻记者张赫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