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市建设转向“精装修”加快在建地铁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曲璐琳 2018-01-19 16:03:00

内容提要:“地铁6号线乐园道站建成了,将来通车后,出了站对面就到我单位,与开车相比,我上下班能节约半小时。”说起地铁6号线一期南段建设,在河西区阳光乐园上班的白领张伟打心眼里高兴。昨天,记者来到地铁6号线乐园道站工地现场,目前这里各类设施全都到位,进入试运行阶段。

   天津北方网讯:地铁6号线乐园道站建成了,将来通车后,出了站对面就到我单位,与开车相比,我上下班能节约半小时。”说起地铁6号线一期南段建设,在河西区阳光乐园上班的白领张伟打心眼里高兴。昨天,记者来到地铁6号线乐园道站工地现场,目前这里各类设施全都到位,进入试运行阶段。

  记者从市建委获悉,本市建设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主动从速度型向质量型发展转型,坚持绿色宜居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路,推动全市城乡建设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据介绍,本市建设系统努力建设创新城建,杜绝低水平重复建设,向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要动力。今年,努力在基础设施投融资上下功夫,构建机制灵活、程序规范、运转高效的PPP融资体系。围绕构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铁路网络,加快京滨、京唐城际建设,推动做好京沪二通道、津雄城际铁路前期工作。在推进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模式上下功夫,创新地铁上盖综合开发土地规划建设管理制度。今年尽快实现5、6号线载客运营,形成环放式网络结构,更大程度便利居民出行,全力加快7条(段)在建地铁建设。

  同时,建设系统今年坚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努力建设绿色城建,注重城市品质提升,满足人民对宜居的美好要求。大力推进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继续实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今年,新开工民用建筑全部落实绿色建筑标准,新建公共建筑具备条件的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加快海绵城市建设,用原始方式留住水源、调节功能、改善环境,今年各区将更大力度推进海绵城市试点。

  此外,今年还将努力建设为民城建,改变大拆大建的建设方式,开展既有居住区城市修补更新试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建设试点,农村危房改造再完成5000户。补足基础设施短板弱项,今年要在积水点、污水厂、卡口路、旧管网以及快速路系统方面,解决一批群众反映集中的难点问题。(“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