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武清区 寒冬里送去火热的问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8-01-20 07:05:38

内容提要: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1月19日,天津市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武清区豆张庄镇南双庙村,为这里的乡亲们送去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无论是歌曲、戏曲还是相声,走近百姓身边的艺术形式同样让大家脸上绽放灿烂的笑容……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1月19日,天津市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武清区豆张庄镇南双庙村,为这里的乡亲们送去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无论是歌曲、戏曲还是相声,走近百姓身边的艺术形式同样让大家脸上绽放灿烂的笑容。

“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寒冬里送去火热的问候

  豆张庄镇南双庙村是市委宣传部结对帮扶村。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组自去年8月进驻以来,与乡亲们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提升帮扶工作质量效益,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19日,市委宣传部专门组织小分队来到南双庙村,不仅送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还为村里新建的文化礼堂配备了音响、座椅等设施。

为乡亲们送去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来自天津歌舞剧院的牛豹、陈美、刘昭君、张旭、田京、冯赛光,天津河北梆子剧院的王少华、刘红雁,天津京剧院的吕洋,天津评剧院的曾昭娟,天津市曲艺团的李梓庭、刘磊以及天津青年友好艺术团的付刚、戴英楠、陈燕、陈楠等优秀文艺工作者们分别登台,为村民们带来了民乐合奏《喜洋洋》《步步高》、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歌曲《万泉河水清又清》《我的中国心》《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河北梆子《念奴娇·追思焦裕禄》选段、京剧《锁麟囊》选段、评剧《黛诺》选段、相声《笑口常开》等精彩的演出。

  台上热闹演出的同时,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也为乡亲们书写了春联福字。红红火火、喜气洋洋的春联福字也预示着南双庙村的明天越来越美,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王少华(右)和同事演唱河北梆子

  谈及参加“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活动,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少华表示:“现场看到观众早早就赶到这里等待看演出,我非常感动。观众也需要我们下基层,走到他们身边。我们文艺工作者也有必要多到观众中来。”

吕洋演唱

  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吕洋多次参加“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活动。她说:“我是天津京剧院一团团长,前不久,我就跟随‘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到社区居民中去演出。这种面对面演出的形式,让我们觉得好像在家里给亲人演出一样,格外亲切。观众也跟我们说,‘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的形式就是把演出送到家门口,送到了热炕头。’我们今后会继续走下去,为更多观众服务。”

张淑侠、曾昭娟合作表演

  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天津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曾昭娟和村民张淑侠同台献艺,她们彼此配合默契,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评剧《黛诺》选段。谈及这次演出的体会,曾昭娟说:“‘红色文艺轻骑兵’犹如一股红色浪潮席卷了大江南北。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是我们文艺工作者的责任,用这种快捷方便的形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演出献给我们的亲人。希望我们的表演在寒冬里给大家带来一股暖流。”

  村民张淑侠跟曾昭娟同台演唱,虽然是业余爱好,但是她的演唱水平很高,让曾昭娟赞叹。说起登台演出,张淑侠告诉记者:“能和这么棒的艺术家同台演唱,我特别激动。我本人非常喜欢评剧,平时经常自己唱,也参加村里的文化演出。这次跟曾老师一起演出,让我对评剧艺术更热爱了。我会继续唱下去,也争取多参加村里的演出活动,把评剧艺术带给我的快乐分享给更多人。”

村民看得心欢喜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营造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市委宣传部联合有关单位共同组织了“我们的中国梦”——天津市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文化进万家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文艺单位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志愿组成无数支乌兰牧骑式的小分队,广泛深入到乡村、社区、企业、校园、军营等基层一线,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因地制宜、灵活多样、贴近一线的文艺演出和文化服务,每到一处都受到热烈欢迎。也许下一次,小分队就会走近您的身边,带去同样精彩的文艺节目和由衷的问候。(“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