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数字 说发展:“1000亿元”背后的新机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东 编辑:李彤 2018-01-21 20:16:00

内容提要: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天津当前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也是引领天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在2017年天津经济统计数据中,一组有关协同发展的数据成为亮点。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天津当前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也是引领天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在2017年天津经济统计数据中,一组有关协同发展的数据成为亮点。

  2017年,北京、河北企业来津投资到位额超过1000亿元。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主动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这正是天津在经济下行压力下,爬坡过坎,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 天津市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黄凤羽:京津冀,那么这三个地方,我们既然现在已经被纳入了国家的战略,那么我们未来可以,在这样的一个国家战略的引领下,抓住一些别人没有的机会。

  天津社会科学院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双:我们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个大战略中,应该主动融入这个开放的格局,通过这种区域协调发展格局的建设,我们有比较好的城镇空间格局,然后我们能够使交通,就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包括我们整个社会服务,基本公共服务整个京津冀的水平提升,对天津来说,都会整个提升我们天津经济体系的质量。

  和1000亿投资同步推进,2017年,京津冀重点领域合作也取得新进展。津冀港口集装箱码头公司揭牌,天津口岸进出口总额中,来自北京与河北的货物比重达到29.8%。而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引领,天津加快打开脑袋上的“津门”,让改革开放的新风吹进来,民营经济活力也不断释放。2017年第三季度,天津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47.8%,比上半年提高0.9个百分点。面对转型发展的挑战,更需要认清自身优势,坚定发展信心。

  南开大学教授陈宗胜:天津是国家定位的北方港口开放城市,那有很大的优势,我们最近这几年也利用了这个优势,包括雄安、包括整个京津冀和整个环渤海地区,重要的出海口就是天津!提供港口服务,这个是很重要的服务,推动天津的发展,推动整个北方地区的发展。

  天津社会科学院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双:民营经济,我们现在出了“天津八条”,我们整个营商环境在改善,这个也是对民营企业家的一个保护,能够创造更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就是说我们真的是要俯下身去,真正地踏踏实实做一些事情,在这个主动作为、主动担当的过程中,我们获得更好的质量,对我们来说,长远来看,使天津更好发展,使天津品牌更响亮。(“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