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天津两会”即将开幕 政协委员驻地报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李泽亚 王欣鹏 段玮 董立景 蒲永河 柴莹 柳旭 编辑:霍艳华 2018-01-22 10:43:00

内容提要:1月22日上午,出席天津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前往各驻地报到,新一届委员们精神饱满,表示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参政议政,为天津发展献计献策……

市政协委员前往友谊宾馆驻地报到

市政协委员前往友谊宾馆驻地报到

  天津北方网讯:1月22日上午,出席天津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前往各驻地报到,新一届委员们精神饱满,表示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参政议政,为天津发展献计献策。


市政协委员前往友谊宾馆驻地报到

市政协委员前往友谊宾馆驻地报到

  出席政协天津市第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郑尚龙表示,天津提出要高质量发展,如何把高端人才吸引到天津、让他们落户天津、安心在这里工作生活是他这次参会所关注的重点。

  “我发现,天津吸引高端人才的政策传播并不十分广泛,很多外省市的人才并不十分了解这些好政策,这需要我们加大宣传力度。”郑尚龙委员认为,“税收、住房、子女入学等现实问题是高端人才引进中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我希望在两会上可以研究出更利于人才引进的政策,营造宽松的引入环境,让更多高端人才愿意来到天津发展,为天津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市政协委员前往水晶宫驻地报到

市政协委员前往水晶宫驻地报到

  9点15分,出席政协天津市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张颖完成了报到注册。第一次作为市政协委员张颖显得格外激动,由于大雪,为了能准时到达驻地,居住在宝坻的她特意改乘火车来到市区。张颖告诉“津云”新闻记者:“这次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增加中小学心理健康课的内容,孩子是家庭的未来,也是国家的未来,营造更加积极向上的全民文化和心态,要从孩子抓起。作为新委员,我会多听多看,增强学习。从自己的工作角度,为人民服务。”

  天津市政协委员、市侨办副主任房靖彪更关注归国华侨的权益保护,他表示,目前天津籍华侨华人已经达到40万,我这次关注的内容是对他们回国创业进行保护。“万侨创新”提了几年,总体形势比较好,但是在投资方面有需要完善的地方,我们想借这次两会推动一下。


市政协委员前往金泽大酒店驻地报到

市政协委员前往金泽大酒店驻地报到

  天津市政协委员、歌舞剧院王泽南是一线歌剧演员,一直关注文化事业发展,他说,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化自信”“文化发展”的问题。“我们作为文艺工作者想通过有代表性的作品传递正能量,以‘文艺轻骑兵’的方式,更接地气地丰富老百姓文化生活。”王泽南更期待未来创作更多的跟中国、跟天津故事有关的歌剧,通过他们的方式,让百姓更多接触歌剧,接触高雅艺术。

  卓跃委员表示,作为民盟天津市河东区委专职副主委,多年来他一直关注着河东区交通、市容环境等民生问题。今年两会,他也带来了有关提升建设市政工程的提案。希望通过提案督促此类工程尽早改造完成,让老百姓早一点享受到政府的建设成果。


市政协委员前往汇高花园酒店驻地报到

市政协委员前往汇高花园酒店驻地报到

  “有些市政工程建设或改造时间较长,百姓反映的问题较多,比如河东区十五经路有一段废弃的铁路,跨越津塘路与六纬路之间,铁路长年废弃,既影响了市容环境,又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卓跃说,“为此,河东区已经下大力度打通铁路穿越八纬路、津塘路等道路交口路段,把地面铺路覆盖,让行人汽车能够顺利通过。但由于铁路不属于河东区管辖,因此需要协调铁路局等多部门合作,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马秀荣委员是来自天津理工大学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的教师,她比较关注校园贷问题。“现在很多大学生并没有足够的还款能力,一旦陷入校园贷,就会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不利影响。我身边的学生就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被别人诱骗8万元,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了很大的困惑。”马秀荣委员说。

  马秀荣委员表示,对于校园贷问题,她有两方面建议。“一方面从政府监管上应该不允许没有支付能力的大学生贷款,或允许其参加工作后再还款,父母必须当面担保。另一方面,从校方教育上,也要加大管理、教育,让学生们意识到不能轻易贷款,提升自身消费贷款安全意识。”

  赵万苓是今年当选的新一届委员,刚刚领到证件和材料的她激动地告诉“津云”新闻记者,作为新委员她感到肩上责任重大,一定履责尽职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作为天津市园林绿化研究所工作的高级工程师,赵万苓长期从事园林绿化科技领域工作,今年她带来的提案是“加快建设天津市植物园”。她告诉“津云”新闻记者,植物园是一座生物“宝库”,承担了区域植物科研保护、保育、知识科普等重要功能。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各省(除西藏外)省会城市、直辖市都有自己的植物园,天津市植物园的“缺席”始终令人遗憾。而目前天津在技术、人才队伍等方面已经具备了成熟的建设条件,需要在硬件和资金上加大投入,让天津市尽快也能拥有一座自己的植物园。

  出席政协天津市第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朱和慧满怀豪情,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说,天津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三个着力”为元为纲,让十九大精神在天津生动实践。这次参会主要是把政府工作报告学习好、吸收好、完善好。

  作为工会界别的委员,朱和慧委员更加关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他说:“我们要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投身天津建设的洪流中,凝聚磅礴力量。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一基地三区’建设多做贡献。”

  卢静委员一直关注国企混改工作。她表示,部分国企存在一些历史遗留问题,这些问题如何解决,如何加快混改的速度,是这次两会上她要重点提出并关注的内容。

  卢静说,当下,我国处在经济效能提升“从量到质”的转型期,实施国企混改主要目的是打破国有企业在原有旧体制下的束缚,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她表示,就目前其所在的资产评估公司工作进展来看,今年将会有实质性的突破,一批国企将能够基本完成混改工作。(“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李泽亚 王欣鹏 董立景 蒲永河 柴莹 柳旭 李鑫 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