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经济聚焦民生 天津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陆续报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赵颖妍 张宏彬 段玮 王欣鹏 李鑫 吴宏 戴涛 董立景 柴莹 编辑:霍艳华 2018-01-23 11:00:00

内容提要:1月23日,津城雪后初霁,参加天津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意气风发地前往各驻地报到,满怀热情地投入到会议之中……

人大代表驻地报到

  天津北方网讯:1月23日,津城雪后初霁,参加天津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意气风发地前往各驻地报到,满怀热情地投入到会议之中。

  早上8点,出席天津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天津港第一港埠有限公司拖头队副队长成卫东代表,来到了滨海新区代表团驻地完成了报到工作。作为天津港走出的人大代表,他首先为“津云”新闻记者带来了一个好消息,成卫东说:“目前天津港正在探索港口无人化操作,目前已在五洲国际码头开展试点工作,将来天津港有望将成为‘无人’港口。”

  在这次“两会”上,他带来了自己的建议。他说:“为了促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天津港正在建设绿色港口,‘汽运煤’停运,港区道路实现即时清洗。这次‘两会’我关注的是‘港产城’融合的内容,也就是天津港如何更好地和城市之间进行融合,特别是在交通、安全、环保等方面提出一些建议供大家讨论。”

人大代表认真阅读会议文件

早上8点,代表们就陆续来到驻地

报到现场

  2018年滨海新区将打造繁荣宜居智慧城市,出席天津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国家超级计算机天津中心应用研发工程师张婷更加关注如何依托超算中心来建设智慧滨海、智慧天津。她告诉“津云”新闻记者:“让城市更加聪明,需要一个聪明的大脑。国家超级计算机天津中心已经在超级计算、云计算、大数据方面建设了成熟的平台,我们将依托现有技术资源与其他单位共同合作,一同建设智慧天津的聪明大脑。”

  出席天津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天津大学机器人与自主系统研究所副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齐俊桐告诉“津云”新闻记者:“两个月前,市委召开全市企业家工作会议,出台了鼓励发挥企业家精神的‘津八条’,倡导‘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最近几天,为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创新型城市和智能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又出台了加快推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1+10’行动计划,让我们看到了市委市政府抢抓历史性窗口的决心。这一次,我带来的是,关于‘建全国一流智能科技创新生态,加快打造天津智港’的建议。我建议围绕天津市在国内领先的智能无人装备、智能医疗等典型特色行业,树立产业龙头企业形象,发掘、宣传具有代表性行业领军人物,让他们在世界智能大会、达沃斯论坛、亚布力论坛期间与马云等行业大咖同台交流切磋,一方面树立具有天津代表性的企业及人物形象,另一方面为长期培育行业领军人物机制搭桥探路。”

代表们认真了解会议议程

人大代表驻地报到

代表领取会议材料

佩戴代表证

解放军代表团前往驻地报到

  今年两会有不少新面孔,郭金龙就是其中一位。作为第一年履职的人大代表,郭金龙表示自己的心情是非常激动的。谈及最关注的话题,郭金龙坦言是经济。

  他说:“目前,天津正处在结构不断调整优化,产业不断转型的经济发展关键时期。去年出台的‘津八条’为企业提供了很多便利条件,陆续召开的企业家大会、亚布力论坛都为天津营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

  和郭金龙一样,王金奎也是第一年履职的人大代表。因为在社区工作,王金奎更多地关注和百姓息息相关的领域,尤其是环保。他说:“今年我的建议就是关于外环线附近有企业污染的问题。我工作在基层,与群众联系最密切,这次能作为人大代表参加两会,深感责任重大,也希望能把更多基层的声音带到两会上来。”

  来自津南区天同医养院的张婼婼代表,多年来从事养老工作,她表示,养老问题不仅是她最关注的工作,也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特别是医养结合工作。

  “在医养结合的过程中,目前天津做了大量的工作,但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在整个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过程当中,我认为医养结合是老人的刚性需求,尤其对社区居家养老的老人们。大家都在关注着机构里的医养结合,我认为其实真正的医养结合应该在社区居家里解决,这也涉及到家庭病床、家庭医生等一系列问题。如何解决社区居家医养结合?我想把这类问题带到‘两会’上,并找到答案。”张婼婼代表说。

  许会芳代表比较关注天津的空气质量问题和烟花爆竹禁止燃放的执行情况,他希望做好禁燃的执法监督工作。

  许会芳代表说:“我是金桥街道流芳台村党总支书记,在平时的走访中,百姓反映较多的就是环境卫生问题。为此,东丽区政府也在改善居民居住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目前,天津烟花爆竹禁燃已经开始实施,希望执行过程当中有令就行、有禁就止,把禁燃确确实实落到实处。”

  张国美代表是东丽医院的产科主任,作为医生,她一直关注着生育政策、百姓健康等问题。特别是二胎政策实施以来,对高龄产妇的安全问题,她也十分关心。

  张国美代表说:“二胎政策放开之后,虽然医疗工作压力更大,但是大家干劲十足,加强保障着产妇和新生儿的健康。2017年天津‘两会’我提出的关于高龄孕产妇管理的建议得到了市级、区级多部门的重视,对医护工作者开展了多次培训工作。今年两会,我将持续关注着高龄产妇特别是高危孕产妇的生育安全问题。”(“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赵颖妍 张宏彬 段玮 王欣鹏 李鑫 吴宏 戴涛 董立景 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