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二百二十九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1-23 13:48:00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1月22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4688件。其中:滨海新区697件、和平区166件、河东区337件、河西区305件、南开区362件、河北区254件、红桥区157件、东丽区234件、西青区299件、津南区275件、北辰区348件、武清区213件、宝坻区248件、宁河区204件、静海区293件、蓟州区283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1月22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4688件。其中:滨海新区697件、和平区166件、河东区337件、河西区305件、南开区362件、河北区254件、红桥区157件、东丽区234件、西青区299件、津南区275件、北辰区348件、武清区213件、宝坻区248件、宁河区204件、静海区293件、蓟州区283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月牙河北道上江花园2期小区南侧临近河流区域近期一直有人焚烧垃圾,产生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2018年1月7日中午12时许,该处土堆上枯草意外引燃,后经消防部门扑灭,并非人为焚烧垃圾,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联系场地责任人,要求其加强场地内物品管理,杜绝火灾隐患。将加强巡视,督促产权单位进行自查自改,防止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建昌桥公交站与泗阳道公交站附近、河北三马路与河北二马路(辰纬路和月纬路交口)附近放炮烧纸噪声污染严重;天纬路、中山路和金钢桥上经常有高音喇叭制造噪声。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河北区建昌道泗阳道公交站和建昌桥公交站附近曾有居民因民俗烧纸,二马路与三马路(辰纬路和月纬路交口)周边存在市民烧纸、烧花圈等情况;天纬路、中山路和金钢桥上未发现高音喇叭。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在二马路辰纬路周边悬挂宣传横幅;在社区广泛宣传,提醒广大居民文明祭扫;加强街域内道路巡查,发现高音喇叭及时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芥园道与中环线交口星光大道ktv娱乐总汇隔壁“粉屯子餐馆”,每天9:00-19:00使用高音喇叭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立即整改,商户承诺不再使用音箱进行宣传,下一步将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葛万公路1437号大港胶管股份有限公司每天14:00-17:00排放废气,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废气、废水治理设施均在运行,两台燃气锅炉交替使用。分别对三个排气筒和厂界恶臭进行了采样监测。经监测,厂界上下风向恶臭浓度未超标。排气筒挥发性有机物浓度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检查力度,确保企业,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永宁路与育秀街交口西侧华为体验中心等营业厅每天9点-18点使用高音喇叭,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有5家经营商户存在使用高音喇叭进行业务宣传和促销活动的现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当场责令5家商户停止用喇叭进行宣传和促销活动的行为。商户负责人均表示,不再使用高音喇叭进行商业宣传和促销,并配合拆除了扩音设备。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军粮城镇刘台村银行路天津市天源信恒包装制品制造有限公司无环评手续,属于“散乱污”企业,每天8:00-23:00生产加工塑料,异味大,有粉尘污染,且工业废水、工业废气直排。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工业废水 工业废气 粉尘 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东丽区军粮城镇刘台村银行路天津市天源信恒包装制品制造有限公司无环评手续,属于“散乱污”企业,已于2017年8月31日前实施了两断三清。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宜兴阜镇八街工业园第一排第一家铝合金加工企业每天21:00-24:00喷漆,产生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企业为天津市鹏元达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无环评手续。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因该企业未办理环评手续,对该企业进行了立案处罚。同时,采取了断电措施。下一步,加大检查力度,防止其在没有取得环评手续前私自恢复生产。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九园公路北辰科技园新区山河路永康道交口附近永康道上的天津百利阳光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每天晚上和周末白天进行喷漆作业,产生喷漆异味。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正在进行设备安装,未生产。车间现场有喷漆痕迹及气泵设备,无废气处理设施。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因该企业的喷漆工序未经环保验收,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下一步,加强监管,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大钟庄镇焦家庄村与焦王庄村交界,焦王庄村正西方近期一直有机器在稻地边上粉粹稻草,产生大量粉尘。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大钟庄镇按照区政府《关于抓紧清理玉米、水稻秸秆及杂草的通知》要求,进行水稻秸秆打捆离田作业,作业期间产生粉尘。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水稻秸秆经纪人对水稻秸秆进行处理,并采取有效污染防治措施。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建设路钰鑫园小区东侧20米有一条800米长的土路,每天24小时有车辆通过产生大量粉尘。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道路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为火车站卸货场,卸货场路面洒水不及时。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安排洒水车辆对路面定期洒水,并与铁路相关管理部门协商,制定长期有效的解决方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