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牧农委员:对接高科技"活化"天津老工业基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张宏彬 编辑:李泽亚 2018-01-24 07:30:00

内容提要:1月23日,政协天津市十四届一次会议各界别开展分组讨论,在驻地现场“津云”新闻记者采访到了天津财经大学教授易牧农。目前,天津市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期,如何将天津传统工业基础优势与现代高科技更好地结合?如何推动“混改”实施?也成为了易牧农委员关注的话题……

  天津北方网讯:1月23日,政协天津市十四届一次会议各界别开展分组讨论,在驻地现场“津云”新闻记者采访到了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财经大学教授易牧农。目前,天津市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期,如何将天津传统工业基础优势与现代高科技结合?如何推动“混改”实施?也成为了易牧农委员关注的话题。

易牧农委员

  易牧农说:“天津具有深厚的工业基础,比如我们的造纸业、手表业等都曾在中国工业发展史上书写了辉煌一页。现如今,天津经济结构正处于调整期,推动天津经济向高质量发展,有一部分的内容就是‘活化’天津老工业基地,将工业基础优势与现代高科技相结合,重新调整产业结构,使产业结构合理、健康。”

  “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最基础的细胞就是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作为企业中的中坚力量,其改革引领着我国现代企业制度的健康发展。如何让国企增强创新能力和发展动力?这也是易牧农教授在2018年两会期间关注的问题。她告诉“津云”新闻记者:“混合所有制是国企改革的必经之路,但是在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时候,要和天津产业发展战略相适应,有步骤、有阶段地推进混改步伐。特别是要将企业进行分级,对于不同类型的企业,实施不同的混改节奏。混改过程中,既要符合国家整体混改政策框架,又要对不同的企业因地制宜地进行创新,推进改革步伐,增强国企创新动力。”(“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张宏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