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学一委员:保护创新成果 工科类院校需开设“专利”课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张宏彬 编辑:李泽亚 2018-01-26 07:50:00

内容提要:正确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的关系,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在2018年天津“两会”期间,“津云”新闻记者采访到了出席政协天津市十四届一次会议委员、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尤学一,作为环境类研究学者,他提出可以通过在高科技企业评选中增加适当环境指标,诱导企业从研发开始就同时考虑环境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正确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的关系,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在2018年天津“两会”期间,“津云”新闻记者采访到了出席政协天津市十四届一次会议委员、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尤学一,作为环境类研究学者,他提出可以通过在高科技企业评选中适当增加环境指标,诱导企业从研发开始就考虑环境问题。同时,为了提高学生对创新成果的保护意识,建议工科类院校率先开设专利类课程。

天津市政协委员尤学一

  尤学一委员告诉“津云”新闻记者:“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处理好生态环保和发展的关系,保持二者的平衡至关重要,可以通过在高科技企业评选过程中,适当地加入环境指标,培养和诱导企业从产品的研发开始,便考虑到环保问题,帮助企业更好的成长。”

  同时,作为来自工科类高校的教师,尤学一委员也特别关注到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问题。他告诉“津云”新闻记者:“创新是工业增长的支点,技术创新在城市工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因此,保护创新成果,培养专利申请能力,梳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是激励创新,融入国际化竞争的保障。我这次带来的另一个提案,就是针对工科大学和技术类职业院校,开设专利课程,培养学生挖掘创新和保护创新成果的能力。”(“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张宏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