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张宝义建议:立法保障残疾人托养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韩雯 编辑:曲璐琳 2018-01-24 07:57:00

内容提要:“开展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是政府帮助家庭减轻负担的惠民举措,但目前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委托社会力量兴办的残疾人托养机构,还是面临很多成长中的‘烦恼’。”市政协委员张宝义说,借助社会力量兴办托养机构,是解决残疾人托养服务的根本出路,针对民营托养机构面临的困难,还是需要加大扶持力度,尽快立法为残疾人托养服务提供法制保障。

  天津北方网讯:“开展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是政府帮助家庭减轻负担的惠民举措,但目前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委托社会力量兴办的残疾人托养机构,还是面临很多成长中的‘烦恼’。”市政协委员张宝义说,借助社会力量兴办托养机构,是解决残疾人托养服务的根本出路,针对民营托养机构面临的困难,还是需要加大扶持力度,尽快立法为残疾人托养服务提供法制保障。

  张宝义建议,简化托养机构的申请和审批程序,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在用地、用人和基础建设资金等方面给予特殊照顾,配发必要的康复器具,明确托养机构招用人员时可享受的保险和补贴政策。此外,托养机构收养的对象,绝大多数为没有民事行为能力或只有部分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如果入托发生意外事故,托养机构很难找到相关的法律依据来保障服务提供方的合法权益,因此,建议推进残疾人托养服务法治化,立法机关积极开展相关工作,让托养机构和服务对象在维权时能够做到有法可依。(“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