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围城——达沃斯论坛年会开幕前夕遇交通难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聂晓阳 韩松 编辑:包天墅 2018-01-24 08:17:00

内容提要: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前夕,一场大暴雪使进出年会举办地瑞士小镇达沃斯的交通濒临瘫痪,大批参会嘉宾的行程受到影响。

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前夕,一场大暴雪使进出年会举办地瑞士小镇达沃斯的交通濒临瘫痪,大批参会嘉宾的行程受到影响。

达沃斯市长卡维耶泽尔22日对媒体表示,截至当地时间22日下午,达沃斯积雪深度已经达到两米。他表示,如此严重的积雪,当地没有足够的人力来清理,“我们除了祈祷天气好转之外几乎什么也做不了”。

当地气象部门表示,过去一周达沃斯的降雪量是自论坛创办以来同期最大的。

同时,连日的暴雪也使达沃斯周围的山坡上积雪超重,当地发生雪崩的风险已经被调至最高等级。截至22日下午,当地已经疏散了约30户居民,一些危险地带的居民也被要求留在家中。

记者当天下午在达沃斯看到,尽管已被部分清扫,但达沃斯主要街道旁的积雪仍然有大约一米厚。积雪使得本来就不宽敞的街道更加狭窄,在一片白茫茫的冰雪世界中,随处可见拖着行李箱在车辆间隙艰难行走的参会嘉宾。

连日来的大雪已经把路边的指引牌几乎全部埋没,一位曾多次参加达沃斯论坛年会的记者居然在小镇迷路了。

当天下午,鹅毛大雪依然不停地从达沃斯上空落下,运载论坛嘉宾的巴士和各色轿车在暴雪中如蜗牛般爬行。从洲际酒店到会议中心大约4公里的路程,开车约需一个小时。当天至少有两场活动因为主要嘉宾缺席而被迫取消或者推迟。

记者了解到,尽管进出达沃斯的火车仍在运行,但其中大约一半的车次已被取消,很多人被迫多花几个小时乘坐大巴,还有不少人被困在附近的村镇无法及时注册,偌大的注册大厅显得有些空空荡荡。同时,由于天气恶劣,小镇上供贵宾来往的直升机服务也被迫终止。当地官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到底有多少重要嘉宾因为暴雪延误行程。

当地天气预报说,23日论坛年会开幕当天降雪的概率仍然很高,但随后天气将会好转。

主题为“在分化的世界中打造共同命运”的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年会将于1月23日至26日在达沃斯召开。包括70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以及38位国际组织负责人在内的3000名嘉宾将出席本次年会。

   原标题:记者手记:暴雪围城——达沃斯论坛年会开幕前夕遭遇交通难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