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召开 呼吁中打造共同命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张婧昊 刘素云 编辑:包天墅 2018-01-24 08:24:51

内容提要:当地时间23日-26日,第48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行,今年论坛的主题为“呼吁在分化的世界中打造共同命运”。

当地时间23日-26日,第48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行,今年论坛的主题为“呼吁在分化的世界中打造共同命运”。在论坛开幕之际,与会各界人士纷纷表示对本届年会充满期待,认为论坛是世界各国、不同领域间加强合作解决全球经济及其他共同问题的重要平台。

今年达沃斯论坛的400余场会议将围绕推动经济的持续发展,应对理念多样化、力量多极化的世界,消除社会分歧和塑造灵活的技术治理制度四大主题展开,在各国地缘战略竞争加剧的背景下重申国际合作的意义,探讨在国际安全、环境保护及全球经济等方面对各国具有共同利益的重大问题。

美国国际私营企业中心常务董事安德烈·威尔逊认为,企业与政府等的合作和关注技术发展是今年年会的两大重要看点。他说:“我认为今年会议的看点之一是企业界、政府和社会如何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尝试合作。小型企业和微型企业将会有新的发展空间。我觉得另一个值得兴奋的是对技术的关注,这将帮助企业更具包容性。”

经过48年的发展,达沃斯论坛所涉及的话题已不仅仅局限于经济范畴,更是将人们聚集在一起共同探讨当前和未来发展面临的问题以及解决之道的重要平台。作为与会者之一的特蕾西·克劳福德对此表示:“我对达沃斯经济论坛的理解是我们正在努力解决经济问题,解决难民问题,解决饥饿问题来分享共同的未来。我认为达沃斯是把不同的人聚到一起来以不同的方式解决问题。经济越增长越能够支持那些不幸的人,许多企业领导者也认为经济的增长能够为环境和教育等提供支持。”

国际红十字会非洲区域副主任帕特里克·优素福也指出,达沃斯论坛也为人道主义组织寻求合作提供良好的机会。他说:“这不仅关系到商界人士,也关乎那些想积极做事的组织。这需要合作,因为孤木难成林,需要综合途径来解决问题,我认为这是人道主义部门可以发挥作用的地方。”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此前表示,当今全球面临的挑战极为严峻,各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要协调一致、通力合作。本届年会旨在巩固国家之间的共同利益,确保多方利益相关者通过包容性增长恢复社会契约,消弭国家之间和社会内部的撕裂与分化。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参会的全球领袖人数达历年之最,包括70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和38位重要国际组织的负责人。此外,今年女性嘉宾的比例超过21%,也创历史最高,其中今年论坛的七位联席主席也均为女性。

作为本届年会的揭幕活动,第24届年度水晶奖颁奖典礼于当地时间22日晚间举行。该奖项旨在表彰身体力行改善世界状况的杰出艺术家,今年三位获奖者分别为不断提醒人们难民危机严重性的导演兼演员凯特·布兰切特,在防治艾滋病方面发挥领导作用的著名音乐家埃尔顿·约翰爵士和在印度积极为妇女和儿童事务奔走的宝莱坞著名演艺明星沙鲁克·汗。

   原标题:第48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召开 呼吁在分化的世界中打造共同命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