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铸忠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侯静 2018-01-25 13:20:32

内容提要:圣人无我,自然永恒。21日,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市委常委会召开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铸就真忠诚,祛除私心杂念,为了党的事业绝不退缩、勇往直前。

学思践悟十九大

  天津北方网讯:圣人无我,自然永恒。21日,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市委常委会召开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铸就真忠诚,祛除私心杂念,为了党的事业绝不退缩、勇往直前。“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忠诚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铸就真忠诚。战争年代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靠的就是视死如归的坚定信仰和永不叛党的绝对忠诚。而在工作环境、生活条件不断改善的当下,尽管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少了,但对信仰和意志的考验却无时不在。没有对党的绝对忠诚,党员干部就会信念动摇、丢“魂”迷“向”,就经不起大风大浪的考验。

  心底无私天地宽,身正能行万里船。私心是百病之根、万恶之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祛除私心杂念。公与私一念之差,官与囚一墙之隔。祛除私心杂念就要有“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胸怀,砥砺前行、实干担当;就要始终做到公心为党,不让“吾心之贼,破吾心之墙”;就要慎微慎独,“不让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就要刚强正直,刚正不阿,真正成为一个敢于硬碰硬的“铁匠”。

  “位不在高,担当则名”。顺境逆境看胸襟,大事难事看担当。担当是考量一个人忠诚的基本道德要求,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美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敢于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那样:“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勇往直前,绝不退缩。

  忠诚是灯,无私是塔,担当是柱。在全面践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朝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际,我们一定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融入党性修养全过程,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只有这样才能在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的征程上,做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辉煌业绩。(“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