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同期声: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1-24 20:37:00

内容提要: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24日下午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立足新起点 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天津北方网讯:五年发展鼓舞人心,美好蓝图催人奋进。24日下午,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各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代表们踊跃发言,讨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客观总结过去五年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深刻分析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明确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2018年工作任务,并提出以改革创新精神建设人民满意政府,求真务实,积极进取,承载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展现了天津发展的光明前景。

  适应新时代、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代表们说,《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天津将大力实施富民强市、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军民融合发展等战略,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必将在新起点上把各项工作提高到新水平,必将推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京津冀协同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体制机制改革、高水平双向开放……”代表们说,围绕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报告》着重抓好八个方面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将立足各自岗位,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勇气,争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前卫”“先锋”“闯将”,不断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智慧和力量。

  “改造棚户区45万平方米,新建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30个,新建改扩建100所幼儿园……”代表们说,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报告》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始终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提出了着力提升帮扶济困质量,着力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着力发展社会事业,这些饱含为民情怀的务实举措必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天津的发展基础良好、机遇难得、空间广阔,我们对天津的未来充满信心。”代表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有市委的坚强领导,勤劳智慧、务实创新的天津人民一定能把家乡建设成为具有强劲实力、独特魅力和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天津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