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参加滨海新区代表团审议:坚定信心推动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魏彧 于春沣 编辑:曲璐琳 2018-01-25 07:58:00

内容提要:2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参加滨海新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实现发展由速度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的根本转变。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李鸿忠在参加滨海新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紧紧依靠改革开放创新

  坚定信心推动高质量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2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参加滨海新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实现发展由速度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的根本转变。

  杨茂荣、齐俊桐、孔金珠、姜道安、徐大彤、李永林、卓妤、孙玉娟等代表踊跃发言,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力发展智能产业、深化功能区管理体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等发表意见建议。

  李鸿忠认真倾听,并不时与代表交流。李鸿忠说,张国清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总结发展成绩,客观分析差距不足,提出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我完全赞成。

  李鸿忠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征程要有新作为。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回顾滨海新区发展历程,从一片盐碱荒滩到全市发展的龙头和先锋,靠的是改革开放创新。新时代新区完成新使命、实现新目标仍然要依靠改革精神、创新精神。问题是时代的声音。面对高质量发展的大势,不能沉浸在已有的成绩之中,要勇于直面观念理念的短板差距,绝不讳疾忌医,以自我革命精神更新观念,调结构、转方式,激发新的发展活力。新区“帽子”“牌子”已经有很多,但推动高质量发展拼的是体制机制、创新能力。改革没有现成模板,必须以更大的胆识和魄力推进改革,打造名副其实的改革开放先行区,绝不辜负沉甸甸的“金字招牌”。要加快培育创新动能,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李鸿忠说,天津未来成长空间在新区,发展重心在新区。主动作为、调速换挡是为了卸下包袱、轻装前行。一年来,新区的经济结构在优化,质量效益在提升,转型升级取得成效。新区优势条件很多,握有满手“好牌”。全区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优势,努力为国家发展、天津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