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茂荣代表:滨海新区敢先行真先行 释放改革红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潘德军 编辑:李泽亚 2018-01-27 07:08:00

内容提要:2018年适逢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2018年天津两会期间,“津云”新闻记者采访到了天津市人大代表、天津滨海新区区长杨茂荣。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天津滨海新区,将在新一轮的改革开放中,充分发挥先行的优势,敢先行、真先行,聚焦资源配置、要素优化、权力运行等关键环节,坚决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全面释放改革红利……

人大代表、天津滨海新区区长杨茂荣

  天津北方网讯:在2018年天津两会期间,“津云”新闻记者采访到了天津市人大代表、天津滨海新区区长杨茂荣。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天津滨海新区,将在新一轮的改革开放中,充分发挥先行的优势,敢先行、真先行,聚焦资源配置、要素优化、权力运行等关键环节,坚决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全面释放改革红利。

  一直以来,改革开放都是滨海新区的根和魂,自成立国家综合配套改革的试验区以来,滨海新区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了一系列改革成果。比如,行政审批改革,率先建立行政审批局,全面推行“一口受理、一站办结”,审批效率走在全国前列。再有,像“双随机”抽查联合检查也是从滨海新区先行先试,后来向全国进行推广。另外,在自贸试验区建设中,滨海新区还有8项制度创新成果在全国推广。

  2018年适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杨茂荣告诉“津云”新闻记者:“这一重大时间节点,滨海新区将把改革开放先行区作为第一定位,敢于解放思想,敢于打开脑袋上的‘津门’,敢于以‘颠覆性’的改革思维和手段破解发展中的新矛盾新问题,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更多的改革经验。”

  杨茂荣说:“在新一轮的改革开放中,滨海新区还将继续发挥先行优势,敢先行、真先行,聚焦资源配置、要素优化、权力运行等关键环节,突出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深化功能区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国有企业混改,实施新一轮民营经济发展行动计划,坚决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全面释放改革红利。”

  特别是在功能区改革上,滨海新区将在全面推进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和市场监管职能划转的基础上,进一步向功能区放权,落实考核激励机制,充分解放功能区经济活力。(“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潘德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