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劲松代表:宝坻区六项改革持续发力 在新的平台上实现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王欣鹏 潘德军 编辑:吴宏 2018-01-28 07:18:00

内容提要:日前,出席天津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宝坻区区长毛劲松接受了“津云”新闻记者专访。毛劲松代表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创新和变革的思想。毛劲松代表表示,通这六大改革,宝坻区的经济动力更足,结构更优,发展水平更高,在一个新的平台上实现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出席天津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宝坻区区长毛劲松接受了“津云”新闻记者专访。毛劲松代表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创新和变革的思想。

人大代表、宝坻区区长毛劲松接受“津云”新闻记者专访

  毛劲松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以三大变革为主题,无论是质量变革、效率变革还是动力变革,都是下一步指导我们经济发展的指南针。从这个方面讲,宝坻区也相应的做了六项改革安排,由过去总量和速度的发展,向质量和效率发展转变。”

  毛劲松代表进一步解释说:“六大改革首先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区里低效、高耗能的僵尸企业和散乱污企业通过‘腾笼换鸟’或者按照法律法规来处置的办法清理掉,转换成更多空间,为未来发展做好准备;第二是全区考核体系改革,按照市里的要求,偏重对于效率、质量和动力方面指标的考核。按照政府报告中提到的全员劳动生产率,科技进步贡献率和全要素投入产出率,以这些指标作为衡量宝坻今后经济发展的准绳和尺度;第三要做好放管服改革,通过加大网上审批力度,同时建立一套网上审批跟踪监测系统,跟踪监测网上审批的效率和质量,使企业实现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大大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进一步优化宝坻投资环境。第四是开发区改革。宝坻区有大大小小18个开发区,包括四个市级示范园区。今年将对全区的开发区做大手术,以一区三园为架构,以宝坻经济开发区为龙头,建立三大园区,以一区三园为龙头,按照国家级开发区的标准,打造开发区,使宝坻开发区的实力得到很大的增强。第五个是国企和事业单位的改革。今年开始进行国企混改,对部分事业单位进行改革,也是一次闯关,任务比较艰巨。有信心有决心通过改革盘活一批国有企业。最后是农业改革,宝坻区在2017年作为国家级农村产权改革试点顺利通过了国家验收,今年准备在去年改革试点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这项改革。真正使农民从这项工作中得到实惠。”

  毛劲松代表表示,通过这六大改革,使宝坻区的经济动力更足,结构更优,发展水平更高,在一个新的平台上实现发展。(“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王欣鹏 潘德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