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德昌代表:助力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 持续改善民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潘德军 编辑:李泽亚 2018-01-29 07:14:00

内容提要:2018年天津“两会”期间,“津云”新闻记者采访到了天津市人大代表、东丽区区长孔德昌……

天津市人大代表、东丽区区长孔德昌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天津“两会”期间,“津云”新闻记者采访到了天津市人大代表、东丽区区长孔德昌,2018年东丽区一方面将进一步助推区内高端产业聚集,另一方面还将继续推进村民还迁等民生保障工作。

  为了更好地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促进作用,搭建科技金融之桥,推动天津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东丽区打造的国内首个科创金融小镇——东丽湖科创金融小镇,已完成前期工作,将于2018年上半年正式启动。目前,东丽湖科创金融小镇已经获批天津市第二批市级特色小镇,方案、策划等筹备工作已经完成。2018年上半年将正式启动。孔德昌告诉“津云”新闻记者:“东丽湖科创金融小镇分为三期,利用五年时间建成。2018年启动一期金融核心区建设。面积为1.5平方公里。到2020年,引进产业类基金、股权投资类基金,以及其他类型金融机构500家。远期目标,将小镇打造成为产业基金和股权投资基金的聚集区,北方金融后台服务中心和科技金融创新示范区。届时,小镇中管理的资金规模可以达到5000亿,金融类机构5000家。”

  “改善民生,保障民生将继续加大力度。首先是村民的还迁工程。”孔德昌说:“2018年全年还迁房竣工项目将达到150万平方米,3万余村民将完成还迁。”社会事业方面,东丽区将继续优化教育和卫生资源布局。2018年实现10所学校建成投入使用,8所完成竣工,7所启动建设。新建改造3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继续开展文化惠民,公益性演出、文化设施建设。

  目前,东丽区已经构建了一整套社会救助保障体系,涵盖救助、保障、优抚三大类内容。孔德昌说:“2017年,东丽区社会救助保障项目增加到了94项,投入资金达到5.4亿,受惠人群112万人次。2018年救助项目将增加至96项,并提高其中三个救助标准,预算资金将达到5.8亿元。”(“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潘德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