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卫华代表:北辰区加快产业高端转型 提速城市化步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张宏彬 柴莹 编辑:赵颖妍 2018-01-30 07:07:00

内容提要:日前,出席天津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接受了“津云”新闻记者专访……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出席天津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接受了“津云”新闻记者专访。2018年,北辰区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肩负起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难题和提高整体发展水平的双重任务,加快产业向高端转型、城郊向都市转型,努力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宜居美丽的新北辰。

人大代表、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

  冯卫华代表说:“今年,北辰区工作总的要求是创新竞进、效益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将真正把工作重点转到拼质量、拼效益、拼结构、拼绿色上。”

  2018年,北辰区将瞄准高端、高质、高效,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按照“优一强二大三”的思路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将巩固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延伸产业链条,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

  北辰区还将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稳步做好“三农”工作,特别是针对23个困难村、2000多困难村民,将下大力量进行精准扶贫和“造血”帮扶,年内全部启动“一村一策”经济发展项目。

  城市化是北辰区未来几年建设发展的“重头戏”。北辰区将坚持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高起点做好城市规划设计,用心打好城市建设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天津北部新区开发建设“三张好牌”,加快城中村改造和新市镇建设步伐,统筹推进道路和电、气、水、热、网等配套设施建设,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提升城乡一体化发展水平。

  2018年,北辰区将用心解决好群众“衣食住行、业教保医”方面的切身利益问题,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及时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北辰区将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和远年住房改造,打造一批美丽社区。继续推进公交一体化,完成城市道路的整修,解决好重点路段、重点片区的路灯问题,让群众出行更方便、更安全。

  北辰区将在重点片区新建、补建一批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办学,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均衡发展。在医疗方面,特别是要提升区域医联体和镇村卫生服务一体化水平,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让群众享受到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北辰区还将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要做好“水”和“绿”两篇文章。(“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张宏彬 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