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春节租车游 给您支支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岩 编辑:曲璐琳 2018-01-27 15:46:11

内容提要:春节期间,不少家庭会选择租车出游。如何租到一辆既舒适、性价比又高的车辆呢?本市租车行业业内人士杜增提示:租车时应当根据用车人群、用车时长等因素进行选择,这样才能租到合适的汽车。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期间,不少家庭会选择租车出游。如何租到一辆既舒适、性价比又高的车辆呢?本市租车行业业内人士杜增提示:租车时应当根据用车人群、用车时长等因素进行选择,这样才能租到合适的汽车。

  按照用车人群选择车辆

  春节旅游租车需求量很高,市民最好根据不同的用车人群选择适合自家需求的车型。

  一些上班族希望利用春节假期带着老人和孩子一起出游,这种情况下首先要考虑车辆的舒适性,建议租赁MPV车型为好。这种车型内部空间较大,老人久坐的话,腿脚不会太过拘束。而且MPV座位数较多,一辆车几乎就可以满足全家老少的出行需求。

  如果是一家三口亲子游,7天长假一般会选择中长途的自驾旅行,路途中难免会遇到颠簸路段或者雨雪天气。中长途自驾的话,建议租赁SUV车型,这种车型一般具备四驱模式,比较容易应对各种路况,安全性也较高。

  如果是情侣出行,不妨考虑选择一部外形较为拉风的车辆,不仅可以作为旅途中拍照的道具背景,还能为婚后购车提前试驾一下车辆性能。

  根据用车时长合理租车

  针对2018年春节租车市场,不少租车公司都推出了优惠活动,比如租三天免一天费用或者租七天免一天费用等。不同平台在不同时间的优惠活动也会有所不同。部分租车公司还推出了用户租用指定车型,抵达指定城市执行一口价的活动。

  市民应根据用车的时间,确定提车与还车时间,尤其是还车时间最好打出一些富余量,以防返程途中遇到堵车情况。如果时间较为紧张,不妨多租一天,或许还能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租车套餐,这样算下来,租车费用其实并不会高出多少。

  租车流程及注意事项

  目前,租车非常方便,仅需携带“两证一卡”(身份证、驾驶证以及信用卡)即可办理。

  市民租车前要注意租车平台、车况质量、保险等问题。最好选择大品牌、正规的租车平台,不要贪图便宜选择中小租车公司。如果遇到事故,一些中小租车公司可能有无法赔偿的情况。市民租车时应仔细了解收费标准、续租规定、违约责任、保险理赔等,万一出现问题,及时与租车公司联系。在验车环节,市民要注意与工作人员核对好车况信息再确认。建议消费者根据自身需求,合理选择车型后尽早下订单,以免临近出发日期价格有所浮动,越早下订单价格会越便宜,可选车型也多。(“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