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滨海汉沽街草莓文化旅游节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李泽亚 2018-01-28 11:30:00

内容提要:1月27日,由滨海新区汉沽街主办的第六届滨海汉沽街草莓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本届草莓节以“创想助推中国梦,砥砺奋进结硕果”为主题,借力草莓休闲旅游产业与生态农业优势,聚力打造产业新媒体生态圈、构建互联网旅游平台,助推农业生态旅游蓬勃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1月27日,由滨海新区汉沽街主办的第六届滨海汉沽街草莓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本届草莓节以“创想助推中国梦,砥砺奋进结硕果”为主题,借力草莓休闲旅游产业与生态农业优势,聚力打造产业新媒体生态圈、构建互联网旅游平台,助推农业生态旅游蓬勃发展。

第六届滨海汉沽街草莓文化旅游节

  本届草莓文化旅游节期间,将发布滨海新区汉沽街文化旅游服务平台、汉沽草莓产业指数、汉沽街新春音乐会等多项内容,并有草莓品鉴评比大赛、文艺汇演、草莓宝宝秀、飞镲表演等活动,同时设置了汉沽历史文化、特色产业、党建成果、未来规划等展示区和特色农产品、文化艺术品展卖区。来汉沽街,游客不仅可以采摘草莓、有机蔬菜,还可以骑马、垂钓、吃农家饭、住农家院,享受“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的田园生活体验,感受汉沽独特的地域文化和风土人情。

  近年来,汉沽街紧紧围绕“生态立街、旅游兴街、项目强街”的发展目标和方向,结合街域特点,转方式调结构,坚持品牌战略,走出一条设施农业和特色旅游相结合的发展之路,打造出以小马杓沽村和大马杓沽村为代表的一批特色旅游村。草莓、无公害盆栽蔬菜等特色产业已经成为农民致富的“金色产业”,市场青睐的“绿色产业”,经济发展的“朝阳产业”。

  今后,汉沽街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契机,以构建现代农业三大体系为抓手,着力推进农村产业优化、乡村旅游和特色文化融合发展。积极发展农事体验、农业观光、农家采摘为主的生态观光休闲农业。以草莓为媒,以节庆会友,展汉沽风采,搭开放平台,兴富民产业,让更多的朋友走进汉沽街,了解汉沽街,投资汉沽街。(“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