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经济开发区“腾笼换鸟” 焕发生机助力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鸿飞 编辑:唐淑倩 2018-01-29 07:54:01

内容提要:日前,位于宝坻经济开发区的天津浩源慧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各种生产机械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原来停产企业旧厂房重新焕发生机。这也是宝坻经济开发区企业“腾笼换鸟”后的一个生动场景。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位于宝坻经济开发区的天津浩源慧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各种生产机械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原来停产企业旧厂房重新焕发生机。这也是宝坻经济开发区企业“腾笼换鸟”后的一个生动场景。

  天津浩源慧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系统集成为一体的科技型综合企业,也是多家成熟公司的融合体,拥有行业领先的研发技术和丰富的大型工程实施及管理经验,在配网领域具有很高的专业水准和行业影响。刚刚进入2018年,该企业就源源不断地接到生产订单,以目前的生产形势测算,1月份的产值可以达到3000万元,同比增长20%,成功实现新年开门红。

  记者了解到,在一年多前,这1万平方米的厂房还是处在闲置状态。而作为空间资源与浩源慧能科技有限公司对接后,不仅满足了这家北京企业的快速扩大产能的需求,还创造出了1000万元的税收,良好的发展形势坚定了企业扎根宝坻的信心。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常永兴告诉记者,他们计划在春节后启动新厂建设,将北京工厂整体搬迁过来,年税收可实现5000万元。

  据了解,今年,宝坻经济开发区坚持以“腾笼换鸟”的方式,按照“一企一策”的 思路,通过租赁、收储、对接等方式加快闲置土地、僵尸企业的腾换利 用。在去年盘活闲置土地1800亩的基础上,今年计划再盘活1500亩,为承接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产业落地提供新空间。宝坻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浩表示,新的一年里,开发区坚决按照区委五届四次全会安排部署,以追求质量效益为主线,把战略重点转到拼质量、拼效益、拼结构、拼绿色度上,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让开发区焕发生机活力。此外,宝坻经济开发区在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的同时,今年还集中优势力量,全力推进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建设。(“津云”新闻编辑唐淑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