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1-30 07:09:43

内容提要:经过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于昨天胜利闭幕。我们对这次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热烈祝贺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天津北方网讯:经过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于昨天胜利闭幕。我们对这次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连日来,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高昂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把会议开成一个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神鼓劲、风清气正的大会。会议紧紧围绕我市改革发展和群众关切,精心谋划今后五年各项工作,代表的意见得到充分反映,人民的愿望得到集中体现。这次大会,必将激励和动员全市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严实的作风,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扎实实践。大会选举产生了市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成员,一批老同志退下来,一批年富力强的同志走上领导岗位。老同志们为天津改革发展稳定倾注了智慧心血,我们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今后五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天津由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向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迈进的关键时期。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宏伟目标,落实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必须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将其转化为改革创新的务实举措和推动发展的实际本领,加快推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在新起点上把各项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对天津来说,是抢抓历史性窗口期,闯关口、度关山,实现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生死攸关的一年。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做好今年工作,关键就在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自觉念好市场、开放、绿色、创新、人民“五所大学”,持续用力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必须以创新精神激发新动能,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把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作为基本路径,加快落实“三去一降一补”各项任务,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提升服务和协作水平,深度融入世界级城市群建设,以天津之“为”服务协同发展大局。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必须以自我革命精神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深入推进精准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必须以改革精神寻求新突破,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增强发展活力和动力;深入推进高水平双向开放,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深化“放管服”改革,高标准打造营商环境,把天津打造成为企业家投资兴业的沃土。

  重任在肩,行动是最好的落实。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竞进、埋头苦干,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天津发展的崭新篇章,将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