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提出议案和建议共1319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丽 李国惠 编辑:侯静 2018-01-30 07:28:58

内容提要: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坚定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围绕我市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议案42件,建议、批评和意见1277件。

  天津北方网讯: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坚定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围绕我市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议案42件,建议、批评和意见1277件。

  代表议案中要求制定或修改地方性法规的30件,涉及促进自由贸易港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基本医疗保险、促进职业教育发展、加快推进垃圾分类管理等方面。要求加强监督工作的12件,涉及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危险化学品监管和大气污染治理等方面。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主要关注创新驱动、招商引资、环境保护、民计民生等领域。

  本次大会代表议案和建议有三个特点:一是着眼我市发展大局。代表们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委十一届二次、三次全会要求,紧紧围绕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一基地三区”和“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目标,对我市发展大局提出议案建议。二是着眼保障改善民生。会前,代表们深入基层,倾听民意,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方面提出议案建议。三是议案建议质量较高。代表们提出的有关立法的议案内容翔实,论证充分,多数附有较完备的法规草案;有关监督的议案聚焦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多数附有重点监督问题和具体解决方案,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对相关工作具有建设性意义。

  根据有关规定,大会主席团决定将代表议案分别交由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在闭会后审议,并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审议结果报告。根据代表建议内容,大会秘书处将建议分别交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市政府、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及其他机关、组织研究办理,并按期答复代表。(“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