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种粮大户7吨稻米被认购 过年有钱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忠权 编辑:曲璐琳 2018-01-31 09:10:34

内容提要:1月19日上午,凛冽的寒风中,两辆大车开进了武清区崔黄口镇东赵庄村。

  天津北方网讯:1月19日上午,凛冽的寒风中,两辆大车开进了武清区崔黄口镇东赵庄村。

  车刚一停靠在村委会路边,50岁的种粮大户陈亮便笑着迎上去打招呼,然后召唤农户们赶紧把一袋袋稻米搬上大车。尽管天气寒冷,但陈亮和农户们却干得热火朝天,因为稻米终于卖出去了,今年过年有钱了。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搬运,7吨多稻米被全部搬上了大车。

  “陈师傅,这是4万元的稻米钱,您拿好。”天津玉龙源物业公司总经理张立谦笑着把一沓沓百元大钞递给陈亮。

  “你们来认购稻米,可帮我们大忙了,要不我们还得自己跑销售,也卖不上好价钱,欢迎以后再来!”陈亮激动地说道。

  天津出版传媒集团驻村第一书记陈一飞介绍,他们在帮扶走访中发现,村里种粮大户陈亮第一年种水稻,丰收后却缺乏固定销路,急需帮一把。为此,他们积极联系相关企业开展爱心认购,最后得知天津玉龙源物业公司正需要购买一批优质农产品。于是,他们立即联系双方洽谈对接,终于帮陈亮把7吨多稻米一次性卖了出去。

  “7吨多稻米不但卖了出去,还卖上了好价钱,每公斤5.6元,比市场上每公斤高了0.4元左右,这次总共多卖了近3000元,我特别开心。”陈亮满意地说道。

  东赵庄村党支部书记李术功介绍,村里有很多农户都在附近企业上班,家里的耕地没时间种,有些农户想承包过来开展优质农产品生产,但苦于没销路,不敢干。现在好了,有了驻村帮扶组和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会有更多的农户承包土地开展规模化经营,增收致富多了一条路。

  时值寒冬,在东赵庄村北树林里,很多只散养的蛋鸡依然在林下悠闲地觅食。陈一飞对李术功笑着说:“春节前,我们会再联系爱心企业前来认购鸡蛋,帮助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