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火车票退改签 注意时段方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梁晓钟 编辑:侯静 2018-01-31 15:07:23

内容提要:铁路春运大幕明天即将拉开。铁路天津站有关人士提示,如果旅客遇到停运车次,或担心赶不上已购车次的列车,可根据铁路部门规定,在特定时间段,或者采取必要方式进行车票退改签,这样仍有机会通过换乘到达目的地。需在火车站办理车票退改签时,可按站内公告或窗口显示屏提示前往指定窗口即可。

  天津北方网讯: 铁路春运大幕明天即将拉开。铁路天津站有关人士提示,如果旅客遇到停运车次,或担心赶不上已购车次的列车,可根据铁路部门规定,在特定时间段,或者采取必要方式进行车票退改签,这样仍有机会通过换乘到达目的地。需在火车站办理车票退改签时,可按站内公告或窗口显示屏提示前往指定窗口即可。

  购买了停运车次车票的旅客,可按照规定,在30日内持车票(含当日)办理退票,退票时不收取退票费。对于通过网络购票未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在12306网站办理退票;已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到任意车站退票窗口办理退票。

  对于铁路车票改签,有三个时间段需要留意。一是距开车时间大于48小时,旅客可改签预售期内其他列车,也可改签列车到站。二是距开车时间小于48小时,旅客可以改签开车前、开车后至票面日期当日24时前的其他列车。三是在列车已开走情况下,旅客只能在票面乘车站办理改签,且是同到站,若当日已无其他车次或余票可供改签,就不能再办理改签。

  改签时有两种方式。一是对于网络购票尚未取出纸质车票,距列车开车30分钟以上的,可通过官方网站(含手机App)办理。二是已取得纸质车票的,或者在开车前30分钟内的,旅客应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