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发布三项环境保护标准 规范污染物排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董立景 2018-02-01 07:27:48

内容提要:1月30日,经天津市人民政府批准,市环保局、市市场监管委共同发布《天津市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天津市污水综合排放标准》和《天津市铸锻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共三项环境保护标准,并将于2月1日起实施……

  天津北方网讯:1月30日,经天津市人民政府批准,市环保局、市市场监管委共同发布《天津市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天津市污水综合排放标准》和《天津市铸锻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共三项环境保护标准,并将于2月1日起实施。

  《天津市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适用于天津市辖区内燃用生物质成型燃料的单台出力65t/h及以下蒸汽锅炉、各种容量热水锅炉及有机热载体锅炉的大气污染物排放管理。该标准的出台一方面可以为加强生物质锅炉管理提供法律依据,淘汰不符合国家要求的燃烧设备;另一方面可以规范市场,鼓励生物质能源的开发利用,促进生物质锅炉健康有序发展。

  修订后的《天津市污水综合排放标准》理顺了与行业标准的关系;增加了水污染物控制项目,解决了与国家标准交叉执行的问题;调整了污染物排放限值;增加了协商排放的规定,提高环境管理的精细度。该标准的颁布实施,将进一步促进水环境质量改善,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制定铸锻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是本市“四清一绿”行动重点工作之一。新出台的《天津市铸锻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适用于天津市辖区内含铸造、锻造工序企业大气污染物的排放管理。标准对特征污染物控制项目、污染物排放限值和无组织排放污染控制要求等进行了规范。通过执行新标准,引导铸锻企业主动推行清洁生产,提升环境保护水平,淘汰落后产能,实现行业升级转型,推动本市先进制造业发展。(“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