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师范大学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研讨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2-03 17:15:08

内容提要:2018年2月2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研讨会在天津师范大学召开,校党委书记荆洪阳出席并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2月2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研讨会在天津师范大学召开,校党委书记荆洪阳出席并讲话。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仁忠主持,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分委会副主任委员、南开大学纪亚光,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负责人、南开大学“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姬丽萍,天津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第一名获得者、天津体育学院宣传部副部长刘原,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天津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副院长李朝阳,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副主任王雪超以及青年教师尹广明等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荆洪阳对各位专家参加研讨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环节,要从政治高度认识“三进”工作的重要性。根据天津市教委工委的分工,我校承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教案编写、教师培训等任务。这项工作政治性强、责任大,我们要贯彻好天津市委和鸿忠书记指示要求,在丽华书记亲自谋划、部署和全程指导下,围绕编写高水平教案、举办高质量培训、开展高层次宣讲、推进高效能学习的总体要求,主动作为、快速行动、明确节点、挂图作战、责任到人,明确工作步骤,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出特色、创品牌。

各位参会专家教师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相关工作开展了深入讨论,提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不仅要在基本观点上,而且要在历史观、方法论上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与会专家教师在深刻学习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主线,围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认同“四个选择”、坚定“四个自信”,在遵循教材基本观点、基本精神基础上,打破章节结构、设立教学专题形成了共识。经过认真研讨,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专题教学方案,确立了“在从历史中汲取智慧”“民族复兴历史任务的提出”“中国人民有了主心骨”“新时代开启民族复兴新征程”等教学专题,明确了责任分工。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将这项工作推向深入、取得实效。(“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