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打工游子忍痛归家 广汕两地武警爱心接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金羊网 作者: 编辑:郑津 2018-02-04 14:15:53

内容提要:春节临近,游子归家。在汕尾打工的湖北人程亚斌的回家路有点与众不同,一路上牵动了汕尾和广州两座城市春运执勤武警官兵的心。

  程亚斌被背上动车,为武警战士竖起大拇指王冰兵田星摄

  为回家,在外打工的他不顾脚伤只身北上

  为送他,汕尾广州两地武警战士爱心接力

  春节临近,游子归家。在汕尾打工的湖北人程亚斌的回家路有点与众不同,一路上牵动了汕尾和广州两座城市春运执勤武警官兵的心。

  2月2日19时许,正在汕尾高铁站广场的春运执勤干部刘兴雨被一名出租车司机匆忙声叫住,“武警同志,我车里有位乘客双脚受伤无法行走,现在又着急赶高铁,你们能不能帮他一下?”听到司机的求助,刘兴雨迅速带上两名战士去接这位受伤的乘客。

  到了车旁边,刘兴雨简单查看了该乘客伤情后,提出带他去高铁的医疗站进行医治,却被该乘客“咬牙”拒绝。据了解,该乘客名叫程亚斌,湖北黄石人,购买了当天19时56分汕尾开往广州东站的动车票,随后要在广州东站中转回家。春运期间一票难求,程亚斌宁愿忍痛赶车,也不愿错过回家的车次。

  一再劝说没用后,刘兴雨叫战士帮忙去买了些食品,自己则背起了程亚斌。从车站广场到候车室,从候车室到检票上站台,600多米的距离,刘兴雨一路上小心翼翼,以免对乘客造成二次伤害。汕尾傍晚寒气逼人,刘兴雨却已大汗淋漓。所幸,到达站台时,列车还有十分钟进站。动车D7515进站后,由于停车时间短,刘兴雨快速又十分细心地安顿好程亚斌,送上购买的食品,并再三叮嘱后才下车。程亚斌感动得说不出话,一直竖着大拇指,直到列车缓缓离开……

  爱心接力,拉近两座城市距离。22时12分,动车D7515缓缓驶入广州东站站台,当所有乘客都匆忙下车的时候,程亚斌坐在座位上不知所措。这时,又是一抹熟悉的橄榄绿出现在了他的眼前,“请问您是从汕尾登车的程亚斌先生吗?我们是武警广州支队的春运执勤战士,现在由我们护送您出站。”中士侯景阔微笑地介绍道。原来,在程亚斌登车后,武警汕尾支队春运执勤负责人及时将情况告知了在广州东站春运执勤的广州支队执勤负责人。该负责人了解情况后,早早就安排好了接站的战士。

  程亚斌看到接站的武警战士后,眼角瞬间湿润。了解到程亚斌是转乘3日17时左右的车次回家,并与亲人约好在广州会合,侯景阔小心地背起程亚斌,战士李勇明则拎起了程亚斌的行李箱,二人将他送到站外,并打到出租车。侯景阔本想送程亚斌,但被谢绝了。程亚斌不停对战士们表示感谢,并透过车窗再次竖起了大拇指……

   原标题:【暖新闻】受伤打工游子忍痛归家 广汕两地武警爱心接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