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反锁患病老人被困 消防官兵解难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法制日报 作者: 编辑:郑津 2018-02-04 14:17:21

内容提要:2月2日下午,受助住户闫先生将一面印有“人民消防,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新疆奎屯消防官兵手里,激动地说:“感谢你们及时帮助,不然这大冷的天,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2月2日下午,受助住户闫先生将一面印有“人民消防,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新疆奎屯消防官兵手里,激动地说:“感谢你们及时帮助,不然这大冷的天,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2月1日,奎屯市开发区中队接到报警称,辖区一多层小区4楼住户家门反锁,患病老人被困家中,该住户想了很多办法,甚至请来开锁公司,也无法破门而入,家属焦急万分。

开发区中队接到求助后,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火速赶往现场。到场后,中队指挥员对现场情况进行勘察:该住户家的门是五点锁闭式,而且还自己加装了一把锁,房门从里面反锁着,虽然防盗门的锁芯已被开锁公司撬坏,但房门依然无法打开;同时考虑到天气寒冷及楼顶空间狭小不便架设金属拉梯进行高空作业,于是决定利用9米拉梯架设在抢险救援车上,同时利用两根保护绳对金属拉梯及救援战士做好支点保护。顺着拉梯,救援战士很快爬上该住户家厨房窗户位置,所幸该住房没有安装防盗窗,战士得以快速破窗而入,顺利打开房门。

   原标题:暖新闻:家门反锁患病老人被困 “开锁王”搞不定消防官兵解难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