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三大举措 以天津之“为”服务协同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侯静 2018-02-04 14:40:22

内容提要:在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阵痛中,本市如何跨过转方式、调结构、换动能的“关口”?今年,市发改委将实施三大举措,依靠创新、高端产业聚集、大项目带动等合力形成新动能,激发新动力。将天津发展放在协同发展的大系统中定位,着力推进产业协同、创新协同、体制机制协同、环保协同、基础设施协同,以天津之“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

  天津北方网讯:在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阵痛中,本市如何跨过转方式、调结构、换动能的“关口”?今年,市发改委将实施三大举措,依靠创新、高端产业聚集、大项目带动等合力形成新动能,激发新动力。将天津发展放在协同发展的大系统中定位,着力推进产业协同、创新协同、体制机制协同、环保协同、基础设施协同,以天津之“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

  “面对新形势,我们必须打开‘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发动新引擎,释放新动力。理性分析天津的短板和问题,决不能坐而论道、纸上谈兵。”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发改委今年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通过实施三大措施,来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三大变革,实现转型升级、提级增效,全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一是推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取得新成效。持续打造“1+16”承接格局,加快建设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未来科技城京津合作示范区等一批高水平承接平台,深化部市、院市、市企合作,大力引进先进制造、国际航运、现代金融等产业和企业,有序承接首都外溢的人流、物流、信息流。深入落实津冀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建设、产业、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对接合作,推进人才、技术等方面资源共享。

  二是推动重点领域合作实现新突破。完善天津连接雄安新区、京冀周边城市的交通网络,加快打造区域铁路枢纽、航空枢纽、海上门户。加强生态环保联防联控,深化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协作。加强产业对接协作,加快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

  三是推动“一基地三区”建设迈出新步伐。紧扣“全国领先、北方核心、创新示范、开放先行”四个关键,努力构建“一基地三区”项目支撑体系,加快实现中央对天津的定位。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优势支柱产业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延伸。提升海空两港枢纽功能,加快海陆空立体化交通网络建设。(“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