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用优质高效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利好看得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吴蕊 编辑:侯静 2018-02-04 14:56:17

内容提要:“没想到现在为企业家服务的政策这么好!”前不久在和平区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前来办理审批业务的企业家王先生对记者感叹道,“政府主动作为,送政策、送服务,令我们感受到了温暖。”

  天津北方网讯:“没想到现在为企业家服务的政策这么好!”前不久在和平区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前来办理审批业务的企业家王先生对记者感叹道,“政府主动作为,送政策、送服务,令我们感受到了温暖。”

  对企业来说,时间、效率就是金钱,而行政审批曾经是让企业家怵头的话题。日前,和平区出台关于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为企业家量身定做“政策礼包”,以实际行动服务支持企业发展。

  如今在和平区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很多办事人并不在门口取号等待办理,而是直接出示该中心的手机App预约短信,到相应窗口办理业务。据悉,这是和平区新推出的“互联网+审批”服务,可以大大减少办事人的等待时间。该中心工作人员周政向记者介绍:“现在我们区21个政府职能部门的审批事项都集中到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办事人不用跑更多部门,流程都在审批网络上进行。这样一来,简化了审批环节,提高了审批效率,真正做到让企业少跑几趟路、少进几家门、少找几个窗。”

  不仅如此,为进一步破解“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给企业家提供更加精准周到的服务,和平区行政审批局还不断创新思路与招法,推行非主审要件“容缺后补”审批服务,业务办理时限压缩60%以上;实行中介全程领办机制,专人负责,全程领办;实现企业设立、变更、注销“一窗登记、一号受理、一网通办”……不断为办事创业降门槛。

  此外,和平区还打造网上“企业家之家”,搭建企业家之间、政企之间的交流平台,公布269项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并引导设立咨询帮扶服务平台,探索建立涉企政策信息集中公开制度和推送制度。通过阳光透明的政务服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率。

  “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适应新时代、聚焦新目标,不断创新举措、转变思路,努力使我们的服务更加优质高效、便民利民,争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前卫’‘先锋’‘闯将’。”和平区行政审批局局长高丽茹说。(“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